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计划清退正在建设中的华为5G设备 华为回应

2020-05-26 18:47: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首相约翰逊被迫屈服于反叛议员,减少中国华为公司在英国5G网络建设中的参与度”——英国《卫报》23日的报道称,约翰逊已指示官员们制订计划,到2023年将华为的参与率降至零。

华为

英国计划清退正在建设中的华为5G设备 华为回应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英国首相约翰逊被迫屈服于反叛议员,减少中国华为公司在英国5G网络建设中的参与度”——英国《卫报》23日的报道称,约翰逊已指示官员们制订计划,到2023年将华为的参与率降至零。英国《每日电讯报》《金融时报》23日也报道了这一消息。英国首相府拒绝对此置评。美国《新闻周刊》23日引述华为公司全球政府事务总裁张建岗的回应说,这一报道毫无意义,华为已经在英国运营了20年,“英国政府在今年1月批准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部署,因为英国需要最好的技术、更多的选项和更多的供应商,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更安全更具弹性的网络。”

据英国媒体报道,约翰逊政府今年1月批准华为有限参与英国5G网络部署,将其份额限定为35%。这一决定得到了英国情报机构的支持,但仍遭到反对派和美国的攻击。《卫报》称,约翰逊政府拟议中的退缩将让一直不遗余力反对华为的白宫感到高兴,但很可能引发北京方面的敌对反应,北京方面此前一直认为英国对外来投资持开放态度。

《每日电讯报》23日称,目前约翰逊正准备前往美国参加下月的七国集团峰会,这是他自新冠危机暴发以来首次出访。预计英国将加强与美国的贸易谈判,因为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变得越来越棘手。

“这一举动将使美国政府感到满意,但让英国政府和电信运营商感到头疼”,科技咨询网站Engadget 23日的分析称,英国电信曾估计,如果将华为在其网络系统中的份额限制为35%,所需的成本约为5亿英镑,完全放弃华为可能付出更多代价,而且这还将推迟英国政府将互联网接入每个家庭的计划。

据路透社24日报道,英国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美国宣布对华为实施进一步制裁后,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正在仔细研究这可能对英国网络造成的影响。我们网络的安全性和韧性至关重要。”美国商务部近日宣布扩大对华为的制裁力度,试图切断其与全球芯片商的联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