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CNN华裔女记者采访被骂"滚出我们国家" 网友批:美政府助长歧视

2020-05-26 10:48: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3日,CNN华裔记者陈亦梵(Natasha Chen)在美国乔治亚州泰比岛海滩采访时,被民众大喊“摘下口罩”。她表示,这不是她第一次在工作中受到骚扰,当她在南卡罗来纳州采访时同样遭到辱骂,有人对她嚷着“滚出我们国家”。

CNN华裔女记者采访被骂"滚出我们国家" 网友批:美政府助长歧视

3、

CNN华裔记者陈亦梵(CNN视频截图)

【海外网5月26日|战疫全时区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CNN华裔记者陈亦梵(Natasha Chen)在美国乔治亚州泰比岛海滩采访时,被民众大喊“摘下口罩”。她表示,这不是她第一次在工作中受到骚扰,当她在南卡罗来纳州采访时同样遭到辱骂,有人对她嚷着“滚出我们国家”。事件曝光后,陈亦梵的遭遇引发美国网友普遍同情,许多人发声谴责种族歧视。

陈亦梵在泰比岛海滩采访当地市长(CNN)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CNN报道,陈亦梵表示,23日她在泰比岛海滩采访当地市长时,因两人都带着口罩,引起了一位民众的不满,朝她大喊“摘下口罩”。陈亦梵表示,尽管当地州长曾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但当时海滩上的游客无人佩戴。

1、

陈亦梵在沙滩采访时,身后游客无人戴口罩(CNN)

这不是她第一次在工作中受到恶言相向,当她上周末前往南卡罗莱纳州默特尔海滩采访时,有一人对她大喊“滚出我们国家”,并说她应该为新冠病毒负责。陈亦梵表示,采访中他们询问了多位民众,“所有人都非常友好,但仍有人对我们的报道产生了不满的情绪。”

据了解,陈亦梵能说流利中文,父亲是台湾大学物理系的教授。

2、

CNN华裔记者陈亦梵(脸书)

事发后,陈亦梵在脸书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写道“不幸的是,我知道很多亚裔美国人遇到过这种行为。”

这篇文章吸引了大量留言,许多网友发声力挺陈亦梵,并表达对种族歧视的反感与谴责。有人留言,“很抱歉让你看到这个国家的丑陋。”还有人表示,“很抱歉这件事发生在你身上,有些粗鲁的、没有受过教育的人,确实不尊重美国各个肤色的人。”还有人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助长了种族歧视情绪,“特朗普总是不断侮辱他人、只想传播仇恨,而不是去解决问题。有人应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个事实。”(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