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无视美国制裁!伊朗油轮进入委专属经济区 美国船只尾随

2020-05-24 11:33: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船只跟踪平台“Refinitiv Eikon”信息显示,23日晚,悬挂伊朗国旗的油轮“财富”号(Fortune)已经进入委内瑞拉专属经济区。RT称,就在“财富”号进入委内瑞拉领海时,这艘油轮正被一艘美国货船紧随其后。

无视美国制裁!给委内瑞拉送石油的伊朗油轮进入委专属经济区,美国船只尾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在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进行制裁、进行海上封锁之时,5艘伊朗油轮将向委内瑞拉运送约150万桶石油,且第一艘已经进入委内瑞拉专属经济区。俄媒报道称,就在伊朗第一艘油轮进入委内瑞拉专属经济区时,另一艘美国船只正紧随其后。

5、

RT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24日报道称,船只跟踪平台“Refinitiv Eikon”信息显示,23日晚,悬挂伊朗国旗的油轮“财富”号(Fortune)已经进入委内瑞拉专属经济区。RT称,就在“财富”号进入委内瑞拉领海时,这艘油轮正被一艘美国货船紧随其后。

据报道,除了“财富”号外,另外四艘油轮也正在前往委内瑞拉的途中。这5艘油轮预计将向委内瑞拉运送共约150万桶石油。

此前,美国曾于4月起以“禁毒”为名派遣军舰在委内瑞拉附近加勒比海域巡逻,RT称此举是在“事实上进行海上封锁”。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还曾表示,美方将继续对委方施加“最大压力,包括金融和经济制裁”,直至推翻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领导的政府。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考虑追加制裁,以阻止伊朗向委内瑞拉运送燃料。

对于美方的做法,伊朗方面不久前向美国发出警告,称伊朗虽然“没有兴趣展开另一场冲突”,但将毫不犹豫地对任何挑衅作出回应。伊朗总统鲁哈尼还表示,“我们希望美国人不要犯错误。”另一方面,委内瑞拉则表示,这些来自伊朗的油轮正受到美国“迫在眉睫的武力威胁”,伊朗油轮进入委方“专属经济区”后,委军船只和飞机将护航,以“欢迎它们并感谢伊朗民众(与我们)的团结和合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