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唐人街石狮被恶意涂鸦辱华字样,当地警方:严查

2020-05-22 09:54: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情况下,加拿大温哥华唐人街千禧门前的标志性石狮子被写上“COVID-19(新冠病毒)”“China(中国)”歧视性语言,成为种族主义涂鸦的最新目标。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加拿大唐人街石狮被恶意涂鸦辱华字样,当地警方:严查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刘婕】据加拿大媒体“环球新闻”(Global News)20日报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情况下,加拿大温哥华唐人街千禧门前的标志性石狮子被写上“COVID-19(新冠病毒)”“China(中国)”歧视性语言,成为种族主义涂鸦的最新目标。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18日)下午,温哥华唐人街千禧门前的石狮子上被发现有人用红色油漆或记号笔写上“COVID-19(新冠病毒)”、“China(中国)”和“goof(傻瓜)”等歧视性语言。

当地时间周三(20日),涂鸦已被黑色胶带所覆盖。温哥华市政府表示,这是清除过程的一部分。

年轻人组织“青心在唐人街”20日在推特上表示,不确定这是否为修复过程的一部分,但第二天看到胶带遮盖的情况,这对我们的伤害几乎超过了最初的种族主义涂鸦。痛苦是真实存在的。

温哥华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称,“得知温哥华又发生一起种族主义事件时,感到非常失望和悲哀,这次是在唐人街的石狮上进行种族主义涂鸦。”

发言人在邮件中还说:“正如温哥华(政府)在4月底已经指出的,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和仇恨言论在温哥华没有立足之地,市政府对当前疫情期间出现的针对亚裔的歧视感到震惊。”

据报道,温哥华警方证实,他们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并敦促其他种族主义受害者站出来。

当地时间本周三(20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约翰·霍根(John Horgan)在谈到种族主义抬头时,痛斥“决不可接受”。

霍根说到,“仇恨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没有立足之地。我们是一个强大而充满活力的经济体,是一个强大的环境共同体,因为多样性,这是组成这个伟大省份的原因。”他还说“我很感激人们在看到种族主义时挺身而出。”

据环球新闻报道,温哥华警方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以来,针对亚裔人群的种族主义事件有所增加。本月早些时候,温哥华警方表示,他们今年已经处理了20起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而2019年全年才处理了12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