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叫嚣“中国有个疯子”,评论区翻车

2020-05-21 17:39: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发疯”,污蔑中国“甩锅”全世界,甚至恶语相向:“中国一些疯子刚刚发表一个声明,指责中国以外所有人都该为导致数十万人死亡的病毒负责。这条推文发出后不久,胡锡进就做出了回应。

美国病毒妖孽

特朗普叫嚣“中国有个疯子”,评论区翻车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发疯”,污蔑中国“甩锅”全世界,甚至恶语相向:“中国一些疯子刚刚发表一个声明,指责中国以外所有人都该为导致数十万人死亡的病毒负责。请向这个笨蛋解释,不是别的,是‘中国的无能’才导致了世界范围的死亡。”

这条推文发出后不久,胡锡进就做出了回应,他在微博上驳斥了特朗普的荒唐言论,还发推还击道:“我从没有听说中国有这样的傻瓜说出过这样的话。所以我有理由怀疑,这个笨蛋是个虚构人物,他的原型就是你的团队中的某个人,因为你的团队中撒谎者太多了。”

胡锡进微博截图

特朗普推文的评论区也成了大型“翻车现场”,虽然有少数狂热支持者和他一同致力于“甩锅”、攻击中国,但大批网友发出了不满和嘲讽的声音,指责特朗普糟糕的抗疫表现,获得大量点赞。

一位网友顺着特朗普的话讽刺道,“现在这里就有一个疯子正把他的问题归咎于中国:1月到3月增加检测力度、忽视专家、说病毒会随天气变暖消失、声称羟氯喹是‘神药’(其实它不是)。现在超过9.3万美国人失去了生命。”

还有网友列举了疫情中特朗普种种“迷惑行为”:“你……喊口号、打高尔夫、说这是假的、想解散应对小组、不补充物资、说病毒会‘神奇消失’、让人们注射消毒液,你要为9.3万美国人的死负责,所以闭上你的臭嘴吧。”

“你的无能造成了超过9万美国人死亡,这就是‘特朗普病毒’。”

“白宫一些疯子2个月来都忽视疫情,他打着高尔夫,喊着‘让美国再次伟大’,带领美国走向9.2万人死亡。特朗普要为他的无能和疏忽负责。”

“要是哪一天能把你(特朗普)给抓进去,那一天应该定为国家纪念日。”

“让美国重回正轨吧——把特朗普赶下台,然后把他关进监狱。”

还有网友用“今天该骂谁”的漫画嘲讽特朗普的“甩锅”行为。

以上图片均来自推特

最近,特朗普和其他美国高官一直致力于“甩锅”中国,美国一些政界人士指责这种行为是在转移注意力,掩盖特朗普抗疫不力的事实。

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美国国内和世界许多地方扩散蔓延,当务之急是团结合作、挽救生命、恢复经济,我们奉劝美方少数政客停止甩锅推责,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已经突破490万,其中美国为疫情最严重国家,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551102例,累计死亡93416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