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行贿40万美元送儿入美国名校 中国妈妈被罚25万美元并入狱服刑

2020-05-21 17:26: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5月18日,涉美国高校入学弊案的中国家长隋晓宁(音译)被判刑。她被罚25万美元,并需入狱服刑。她行贿40万美元委托入学顾问将儿子包装成足球运动员进入名校就读。

行贿40万美元送儿入美国名校 中国妈妈被罚25万美元并入狱服刑

2、

3、

4、

5、

视频截图

美名校招生舞弊案进展:中国家长获刑5月

5月18日,涉美国高校入学弊案的中国家长隋晓宁(音译)被判刑。她被罚25万美元,并需入狱服刑。她行贿40万美元委托入学顾问将儿子包装成足球运动员进入名校就读。

相关报道:

自己不努力,老靠妈终于出事了。

一位中国籍妈妈隋晓宁(Xiaoning Sui),为把儿子送进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行贿40万美元,被控涉嫌大学录取诈欺。

2月21日在波士顿的联邦法院认罪。

行贿40万美金,老妈出事了

49岁的隋晓宁住在加拿大卑诗省苏雷镇(Surrey),她被控向大学录取顾问辛格主谋的诈欺集团行贿。

隋晓宁向辛格的假冒慈善组织支付40万美元,以使她的儿子以足球特长生身分被UCLA录取。

1、

她去年9月在西班牙被捕并羁押,直至被引渡到美国。

隋晓宁在联邦法庭通过翻译表示,她对检方的指控认罪,检方建议不增加她的刑期。

2、

49岁的隋晓宁住在加拿大卑诗省苏雷镇(Surrey)。

是这起高校招生欺诈案中第52名被捕人员,也是第35名被捕的学生家长。

35名被捕家长中,目前只有一名已经被判刑,是好莱坞女星菲丽西提·霍夫曼。

9月13日,因支付1.5万美元非法提高女儿SAT考试成绩,美剧《绝望主妇》女星菲丽西提·霍夫曼被判入狱14天。

另有缓刑一年,社区服务250小时,及3万美元罚款。

她将于10月入狱服刑。

以足球特长生,“踢”进名校

起诉书称,2018年8月的一通电话中,该案幕后主脑威廉姆·辛格称,只要40万美元,这名华裔母亲的儿子就能“保证”被UCLA录取。

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这名母亲通过中间人员向辛格提供了儿子的成绩单和打网球的照片。

3、

另一名共犯劳拉·杨克为其儿子伪造了一份足球运动员履历。

用几个不同运动员的照片,把他包装为加拿大两家私人俱乐部的顶级足球运动员。

检方说,辛格与南加州大学的前足球教练劳拉·詹克共同编造了隋晓宁儿子的简历,称他是顶尖足球运动员。

曾在加拿大的两家足球俱乐部效力,但事实上他没踢过一场比赛。

4、

2018年10月24日,辛格通过翻译要求对方汇款10万美元,以便“付给UCLA的教练”,获取男子足球队的招募意向信。

而剩余30万美元将在几个月后支付。

两天后,该华裔向辛格的慈善组织账户汇款10万美元。

UCLA的录取办公室通常会向学校运动队的每个首席教练分配一定数量的录取名额,以便让他们招募优秀运动员。

检察官称:“上了UCLA首席教练的招募运动员名单,极大增加了申请人的被录取机会。”

当年11月,该华裔母亲的儿子作为一名被招募足球运动员,被UCLA录取。

甚至还获得了一份奖学金。

5、

据《纽约时报》报道,被问到该名学生的现况时,陶德称,根据联邦法律及学校政策,他不能对此发表言论。

但一般来说,对于申请作假的学生,学校可以取消录取。

而学校“并没有发现任何在校的学生运动员有这方面嫌疑”。

今年3月,威廉姆·辛格已经认罪。

5月,专门为富豪子女伪造运动员履历的劳拉·杨克也已认罪。

隋晓宁的儿子2018年11月被UCLA录取,校方发给他25%的奖学金。

UCLA去年9月说,在获悉这是录取诈欺后,立刻采取了纠正措施。

隋晓宁21日获释后将返回加拿大,直至量刑宣判。

数十个富人家长捲入了录取诈欺丑闻,他们通过行贿来篡改子女的考分。(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晓伟看世界)

或是让子女以体育特长生被名校录取,包括耶鲁、史丹福和乔治城等大学。

打铁还需自生硬,如果你没有实力就算蒙混过关进一所好大学,将来找工作还是要凭真本事,否则狐狸尾巴迟早露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