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远望6号赴太平洋执行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2020-05-21 11: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日,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缓缓驶离位于无锡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太平洋某海域,执行多次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4、

资料图

远望6号赴太平洋执行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昨天(20日),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缓缓驶离位于无锡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太平洋某海域,执行多次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6号船是我国第三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此次出航是该船完成大修改造后首次执行海上测控任务。通过开展舾装维修、进行船体结构保养、维护动力系统以及加装新型测控设备,远望6号船的海上测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远望6号船副船长 蔡涵杰:此次大修,远望6号船安装10余套大型天线,新增设备110余套,船舶动力、测控设备集成度得到提高,可靠性和操作性更强。国产麒麟操作系统得到了应用验证,船上各类型设备已基本实现国产化。

此次赴太平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针对新海域航行、新设备参试、新船员多等任务特点,远望6号船开展关键备件测试、薄弱环节梳理、技术状态验证、试验文书学习、物资补给等任务准备工作,确保船舶按期顺利出航。 

远望6号船船长 杨便佼:这是我船时隔22个月后再赴太平洋,是对全船新加装设备和测控能力提升的真实检验,将为后续执行包括火星探测、嫦娥五号等在内的一系列重大任务打下基础。(总台央视记者 李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