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这次,美财长将特朗普名字印在借记卡上……

2020-05-21 08:52: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19日白宫内阁会议上,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递交给特朗普一张印有特朗普名字的“纾困”借记卡,并表示这种借记卡将交到数百万美国人手中,作为疫情纾困金发放的新途径。

这次,美财长将特朗普名字印在借记卡上……

(观察者网讯)上次是支票,这次是借记卡,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想出的“花样”还真多。

据《国会山报》19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白宫内阁会议上,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递交给特朗普一张印有特朗普名字的“纾困”借记卡,并表示这种借记卡将交到数百万美国人手中,作为疫情纾困金发放的新途径。

会议中,姆努钦先是介绍了一通财政部疫情下的工作,称纾困金的发放工作仍在进行。随后,姆努钦从一个信封取出一张借记卡,并对特朗普说:“总统先生,我们做了一种借记卡,能够帮人们更快、更安全地拿到纾困款额,我很高兴给你看看这张借记卡的样子。”

姆努钦取出印有特朗普名字的借记卡 视频截图

接着,姆努钦微笑着将借记卡递给特朗普:“上面有你的名字,总统先生。”

特朗普看到借记卡后,立即展露笑颜,先是转移目光、微微摇头,似乎在表示很“意外”,随后又饶有兴致地看向那张借记卡,露出欣赏的表情。

特朗普接过借记卡 视频截图

“里面是没有钱的,这是一张空的借记卡。”姆努钦说,“我想让您知道,现在很多美国人能更快地拿到钱了。”

接过借记卡后正在欣赏的特朗普 视频截图

“那些信我还需要再签一遍名字吗?”特朗普笑着问道。特朗普之前签发过美国国税局通知美国民众收款的信函。

“下次我们发钱的时候,会再让您发封信的。”姆努钦答道。

拿到借记卡的特朗普喜笑颜开 视频截图

这份“礼物”显然让特朗普颇为满意,随后他一边摆弄着这张借记卡,一边夸赞姆努钦此前在商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功”。

“没有人比他(姆努钦)更懂钱。”特朗普表示。

报道指出,在此次内阁会议的前一天,美国财政部宣布,近四百万美国人将通过这种预存款额的借记卡拿到纾困金,而不再是接收纸质支票。

特朗普3月末签署的2万亿纾困法案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一次性发放最高1200美元(小孩500美元)的救济金,以帮助缓解疫情下的生活困境。

姆努钦称,目前美财政部已经向1亿4000万人次发放了纾困金,多数都是直接将钱发到手里。

此前对于“救济支票上加印签名”一事,姆努钦就曾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上表示过:“我们确实把总统的名字印了在支票上,那是我的主意。他是总统,我认为这对美国公众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象征。”

《每日邮报》16日报道,一名美国男子撕掉了特朗普发放的1200美元纾困支票,并表示:“在我的家里,不需要‘特朗普的钱’。”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