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白宫称应国务卿请求解雇国务院监察长 民主党人将调查

2020-05-17 18:40: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白宫周六表示,特朗普是在国务卿蓬佩奥的建议下解雇了国务院的监察长。两名民主党议员周六宣布对特朗普周五晚上解雇国务院监察长史蒂夫·利尼克进行调查,并指责总统进一步升级了对政府内部监督的对抗。

白宫称应国务卿请求解雇国务院监察长 民主党人将调查

1、

前国务院监察长 State Department Inspector General 史蒂夫·利尼克 Steve Linick 资料图 (美联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白宫周六表示,总统川普是在国务卿蓬佩奥的建议下解雇了国务院的监察长。

一位白宫官员说:“国务卿蓬佩奥建议此举,川普总统同意了。”一名白宫官员说。

两名民主党议员周六宣布对川普周五晚上解雇国务院监察长史蒂夫·利尼克(Steve Linick)进行调查,并指责总统进一步升级了对政府内部监督的对抗。

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与参议院的同事们在一份声明中质疑所谓的“前所未有的撤职”的时机和动机。

委员会主席艾略特·恩格尔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南德兹写道:“我们坚决反对出于政治动机以及总统对这些关键立场的胆怯而解散监察长。”

恩格尔和梅南德兹呼吁川普政府在5月22日之前交出相关文件。

两位民主党人表示,他们的理解是国务卿蓬佩奥亲自建议解雇了利尼克,因为监察长“已经对蓬佩奥做的错事展开了调查”。

国务院监察长(State Department Inspector General)史蒂夫·利尼克(Steve Linick)周五晚上被撤职,但无给出解雇理由。利尼克也成为最新一位被“炒”得政府监督官员。

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前职业外交官史蒂芬·阿卡德(Stephen Akard)将接替里尼克,后者于2013年被时任总统奥巴马任命。

据国会山报报道,利尼克在川普总统“通乌门”弹劾事件中起了很小的作用,仅是向国会议员提供了总统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涉及国务院的文件。

“与其他人事调整一样,我作为总统,拥有人事任命权,并且会经参议院的建议并征得他们的同意”,川普在给众院议长佩洛西的一份信中说,“我对任命担任监察长的被人选充满信心是至关重要的”。 

2、

总统川普给议长佩洛西解雇国务院监察长的信函

根据法律,如果行政部门要解雇监察长,必须提前30天通知国会。 国务院发言人说:“ 2019年9月11日,阿卡德大使经参议院90-2确认,将领导国务院外交机关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Missions),我们也期待着他领导监察长办公室”。

《纽约时报》称,阿卡德与副总统彭斯关系密切。 在加入川普政府之前,阿卡德在时任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Mike Pence)的政府担任印第安纳州经济发展部门(Indiana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的幕僚长一职。自加入国务院以来,他还担任过执行秘书处的特别助理,是一名政治任命的官员,他还曾在布鲁塞尔大使馆和孟买领事馆工作。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人事重组将如何影响国务院的工作。自川普上任以来,国务院一直面临着严重的士气问题。

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主席,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议员恩格尔(Eliot Engel)说,他最近得知利尼克近期对国务卿蓬佩奥展开了调查,并暗示其遭解雇是川普政府的报复行动。

“解雇(利尼克)是总统试图保护他最忠实的支持者之一--国务卿免于追究责任的残酷行为。我了解到,监察长办公室已对蓬佩奥国务卿进行了调查。利尼克先生在该调查进行中被解雇,有力地暗示了这是非法的报复行为,”恩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详细地研究这个问题,我将敦促国务院提供答案。”

“总统在周末深夜解雇了国务院监察长,加剧了他对被控代表美国民众进行监督的爱国公务员的危险报复方式。监察长利尼克因出色地按照法律规定和他的誓言,履行保护宪法和我们国家安全的职责而受到惩罚”,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说。

外界注意到,4月以来,已经有多位负责监督美政府部门的“监察长”级别官员遭川普解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