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缺席疫苗峰会后,英首相约翰逊发推回应

2020-05-06 20:41: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认捐大会视频会议4日举行,全球42个国家领导人、政府高级代表、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会议并捐款74亿欧元,用于推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生产以及公平分配等。此次会议由欧盟主办,但欧洲的盟友美国却并未参加,引发布鲁塞尔不满。

2、

资料图

美国缺席疫苗峰会后,英首相约翰逊发推回应

【环球网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当地时间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发推表示,研制疫苗并非国家间的竞争,而是最紧迫的共同事业。

“研制抗击这种病毒的疫苗并非国家间的竞争,而是我们一生中最紧迫的共同事业。这是人类与病毒的斗争——在这件事上,我们同舟共济,我们将共同获得胜利。”约翰逊5日在推特上这样写道。

在这条推特下面,有网友表示支持的想法,认为疫苗是击败病毒的唯一方法↓

“我们需要尽我们所能来击败这种病毒,避免新冠病毒的二次暴发,而疫苗是我们击败这种病毒的唯一方法。”

有网友更关心解除封锁的问题,认为不应该放松封锁↓

“如果政府放松封锁,很快我们就会在欧洲遭遇第二波更糟糕的攻击。现在放松封锁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更严格的评估。”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没有必要接种疫苗↓

“明年它(新冠病毒)将是一种不同的病毒,所以没有必要接种疫苗。”

虽然约翰逊认为疫苗的研制不是各国间的竞争,但美国却似乎不这么认为。据德新社5日报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认捐大会视频会议4日举行,全球42个国家领导人、政府高级代表、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会议并捐款74亿欧元,用于推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生产以及公平分配等。此次会议由欧盟主办,但欧洲的盟友美国却并未参加,引发布鲁塞尔不满。

据法新社、德国新闻电视台、德国《每日镜报》报道,一些与会领导人担心,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可能会导致“跨大西洋疫苗竞赛”。特朗普显然对“美国第一”研发出疫苗更感兴趣,而不是全球共同开发疫苗并让全球民众受益。此次疫苗峰会的结果可能是,欧盟发起的“全球疫苗联盟”与美国竞争研发疫苗。今年3月就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希望向一家德国生物技术公司购买该公司正在开发疫苗的独家使用权,引发德国政界的狠批。就在认捐大会举行的前一天,特朗普对美国福克斯新闻表示,自己对“我们在年底之前就会有疫苗”很有信心。欧洲智库雅克德洛尔研究院研究员伊莎贝尔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说,美国已准备好将所有力量投入战斗,以赢得一场“疫苗战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