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疾控中心报告分析美新冠疫情加速蔓延背后的失误

2020-05-03 20:2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网日前发布了该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沙特等人撰写的分析报告,复盘美国新冠疫情发展。报告认为,持续的旅客输入、大规模聚会、缺少防护措施促使病毒在高危场所和人口密集区扩散、检测不充分和无症状感染导致病毒在未被察觉的情况下传播这四大因素造成了美国疫情加速蔓延。

1、

美疾控中心报告分析美新冠疫情加速蔓延背后的失误

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网日前发布了该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沙特等人撰写的分析报告,复盘美国新冠疫情发展。报告认为,持续的旅客输入、大规模聚会、缺少防护措施促使病毒在高危场所和人口密集区扩散、检测不充分和无症状感染导致病毒在未被察觉的情况下传播这四大因素造成了美国疫情加速蔓延。

虽然这份题为《2020年2月24日至4月21日美国新冠大流行开始及扩散阶段的公共卫生应对》的报告没有直接点明“失误”,但报告中列举的四大因素均与美国政府的决策失误有关。

报告将美国疫情发展划分为三个阶段:从1月21日至2月23日,美国本土仅确诊14例病例,另有39名患者为境外撤回美国人员;2月下旬开始出现无疫区旅行史及无法溯源接触史的病例,表明疫情开始在美国本土蔓延;3月中旬到4月21日,新冠病毒加速并广泛扩散,病例数迅速增长,其间报告的大多数病例均源于社区传播。

这份报告认为,导致美国疫情加速蔓延的原因有四个。

首先,政府未能及时发布旅行限制令,使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2月份,约14万名来自意大利的旅客和约174万名来自申根国家的旅客抵达美国,当时这些地区的疫情正广泛而迅速传播。对3月在纽约都会区收集的毒株进行的测序显示,它们来自欧洲或美国其他地区。

第二,来自不同地区的人员参加大规模聚会在早期传播中扮演显著角色。2月,美国报告的本土病例数量不多,疫情似乎得以控制,因此联邦和地方政府没有及时建议限制聚集。2月最后一周,几场大型聚集活动使疫情进一步蔓延,其中包括在路易斯安那州举行超过100万人参加的狂欢节、在波士顿举行175人出席的国际专业会议以及在佐治亚州奥尔巴尼举行约100人参加的葬礼等。

第三,缺少防护措施,使得病毒在传入长期护理机构、医院等一些高危场所以及纽约都会区等人口密集区域后,传播扩大。直到4月3日,美国疾控中心才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在公共场所佩戴布口罩以减少传播。

第四,病毒检测难度高,美国疫情起始和加速扩散阶段存在大量未被察觉的传播。新冠疫情与美国流感季重叠,疫情早期阶段,美国各地的呼吸道疾病监测系统没有甄别出与以往不同的发病趋势。此外,美国有限的检测规模没能发现所有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也增加了发现和控制疫情的难度。

报告指出,确认这些加速美国疫情传播的因素,有助于为今后决策提供信息。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仍在继续,目前多数美国人仍对新冠病毒易感,因此需要持续努力来阻止病毒在美国传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