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消毒剂注射论"是听了一个"神棍"的建议?

2020-04-27 11:41: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那句“把消毒剂注射进身体”语出惊人,引发了热议。就在第二天,特朗普又改了口风,表示自己这话只是“反讽”。不过,英国《卫报》一则报道显示,特朗普这个建议,灵感可能来自一封信。

特朗普“消毒剂注射论”是听了一个“神棍”的建议?

在23日的简报会上,特朗普那句“把消毒剂注射进身体”语出惊人,引发了热议。就在第二天,特朗普又改了口风,表示自己这话只是“反讽”。不过,英国《卫报》一则报道显示,特朗普这个建议,灵感可能来自一封信。

1、

据报道,这封信的作者是一个名叫马克·格勒农的人,信中他对特朗普声称,一贯被用作消毒剂的二氧化氯,对“杀灭病毒有奇效”。

然而,大量科学研究指出,这种被用于工业生产的消毒剂,使用不当会对人体有非常严重的副作用,更别说“注射进人体”了。

而这位写信的马克·格勒农,也不是什么医学专家,相反,他在美国创办了一个散布阴谋论、推广伪科学疗法的网站。

2、

在不少美国网民心中,这个格勒农可谓是“神棍”式的人物。这次疫情期间,他曾转发“科学家正拿堕胎的死婴研发疫苗”这类惊悚谣言,但大多数网友都没上当,他发的大部分内容也无人问津。

3、

除了转发这些谣言,他的另一项“事业”,就是把二氧化氯当做“特效疗法”四处推广,写信给特朗普就是他推广路数的一部分。

可谁能想到,这篇大多数网友都不上当的信发出没几天,特朗普就在白宫疫情发布会这样严肃的场合,给这种奇葩疗法“直播带货”。

从《卫报》报道的格勒农过往言论看,虽然暂时不能确定特朗普是从这封信得知的“注射消毒剂”疗法,但特朗普宣传的内容,和格勒农一贯推销的东西相似度太高。

而这个格勒农发出了信、又看到特朗普推荐了自己说的疗法,很雀跃地出来认领了。他专门发推文称:“特朗普收到我给的消息了!朋友们,这事成了!上帝啊!让大家快认识到‘真相’吧!”

4、

不过,格勒农这类“天桥把式”能忽悠特朗普,却骗不了专家。早在4月8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就给格勒农旗下网站发了警告信,称其在疫情期间散布虚假、有害疗法。

5、

图源:美国FDA官方网站

显然,这封警告信既没管住格勒农,也没管住特朗普。《纽约时报》调查发现,“消毒剂”的搜索量在这两天激增,以至于美国卫生部门还得专门发布公告,呼吁市民不要随意乱采用“疗法”,必须严格遵循医生及专家的指导。

眼看事情闹大了,24日,特朗普又改口说自己的讲话是在“讽刺”,“我不是医生,人们应该咨询医生”,特朗普说。

截至目前,这场“带货风波”还没有更多的消息,但笔者倒是非常好奇,为什么一个靠阴谋论混饭吃的人,居然和总统这个层面的高官有“联系渠道”?为什么此人早在本月初就被FDA发了警告信,他的建议还能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全国关注的严肃会议上?

更讽刺的是,堂堂美国总统,对待涉及万千民众生命的医疗问题,为什么会和无人买账的“神棍”,思路这么高度一致?

从这个角度看,特朗普当局还欠美国人民一个解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