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拆穿多州民众抗议"居家令"真相:非主流民意,有人煽风点火

2020-04-26 16:10: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各州州长们就何时放宽限制措施展开争论之时,多个州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州政府颁布的“居家令”,一夜之间,抗议成了各大美媒的头条。为何疫情当前,这些人还是坚持要求放宽限制?美媒认为,事情没那么简单,有人在煽风点火。

美媒拆穿多州民众抗议“居家令”真相:非主流民意,有人煽风点火

【海外网4月22日|战疫全时区】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各州州长们就何时放宽限制措施展开争论之时,多个州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州政府颁布的“居家令”,一夜之间,抗议成了各大美媒的头条。为何疫情当前,这些人还是坚持要求放宽限制?美媒认为,事情没那么简单,有人在煽风点火。

1、

图为华盛顿州民众4月19日抗议“居家令”。(图:美联社)

抗议不是主流民意

“别被福克斯新闻、特朗普政府,或10年前创立‘茶党’的同类组织愚弄了。”美国Vox新闻网20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走上街头抗议社交疏离政策的是少数美国人,他们的态度只代表一小部分公众观点。

美国Politico一项民调显示,81%的美国人认为,“即使会产生经济破坏,也应该在保持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所需要的时间范围内,持续进行社交疏离。”Vox称,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另一项同类民调结果为60%,虽然数据不如Politico的高,但结果依旧显示,绝大多数美国民众支持社交疏离。

在社交平台上,美国众议院前议员贝托⋅奥罗克的一段视频引发关注,他表示,大多数美国民众支持公共卫生专家的意见,“抗议者占少数,不要相信媒体的宣扬。测试在哪、防护设备在哪、呼吸机在哪,这些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

贝托⋅奥罗克的视频在社交平台上流传,他认为“抗议不是人们看到的那样”。

“事实上,大多数民主党人、独立人士,以及一半的共和党人对病毒本身的关注要远远超过经济。”Vox认为,在这一问题上,美国人是团结的,“美国人生活在方方面面都存在党派分歧的时代,能在这一问题上达成共识,是引人关注的。”

谁在煽风点火?

既然美国主流民意支持社交疏离与居家限制,那么为什么抗议居家令的声浪如此之大,以至于见诸各大报端?Vox注意到,在这次的抗议报道中,福克斯新闻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福克斯新闻将继续报道抗议现象,让反社交疏离的抗议看起来像是主流,同时传达,资金充裕的保守派团体将激起更多活动。”而众所周知,福克斯是特朗普政府的捍卫者。

文章认为,事实上,美国人在社交疏离上做得很好,死亡情况也比卫生专家最初担心的要乐观一些,但是福克斯新闻试图让美国人信服,反对这些重要措施的浪潮声很大,试图让小型集会的场面显得更大,让边缘态度成为主流,“乍一看下面的地图,好像已经发生了大量集会,其实并没有。”

2、

图为福克斯报道抗议事件的截图

Vox认为,类似的图像报道,是福克斯的惯用伎俩,目的在于“造势”,“早在2009年,福克斯在大肆宣传‘茶党’集会时就使用了类似的图像,并将它们描述为“革命”的一部分,呼吁观众加入抗议。”而对这一套路,美国网友并不陌生。

“讲真,福克斯该结束了,这不是第一次了。”

“上演鼓吹虚假的说法,即如果经济不尽快开放,美国人将暴动。 此时此刻,大多数理性的人都不愿意冒生命危险。我们应该深入研究背后的原因。”

在这次抗议活动中,保守派团体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华盛顿邮报》的一项调查,在社交平台脸书上鼓吹抗议的最大团体背后,有三个支持枪支的组织在支持。在密歇根州,由特朗普的盟友、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资助的团体也助力了抗议的宣传。与此同时,“茶党”组织也渴望加入。

目的是什么?

“需要持续保持警惕,特朗普政府将继续努力在今年秋天的大选前分裂美国人。”Vox认为,特朗普在2016年的大选中大获全胜,部分原因是赢得了白人投票者的支持,而现在他正打算再次使用类似的策略。“这与2009年保守派引发‘茶党’运动的剧本十分相似。”

据了解,“茶党”曾活跃于2009年奥巴马政府执政期间,它代表保守派民粹主义的声音,以白人为主,他们曾抗议奥巴马政府各项财政开支和税收政策,而这股“草根”势力在当时对美国政坛造成一定的冲击。《华盛顿月刊》称,日前各州爆发的抗议意味着,共和党人正渴望另一场“茶党”运动。《卫报》则认为,这股势力是特朗普竞选连任的关键因素。

最明显的例子是在密歇根州。Vox注意到,民主党州长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在州内的支持度比特朗普高15%,在全国范围内,她的形象在好转,甚至存在希望惠特默成为副总统候选者的呼声。而密歇根州爆发抗议之前,惠特默就一直都是特朗普的打击目标。特朗普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对年轻的女性州长有很大困扰,你知道我在说谁,来自密歇根州。”与此同时,他还驳回了惠特默要求联邦政府为该州提供更多医疗设备的要求,并称二人互动“并不愉快”。

就在上周,密歇根州的抗议爆发了。保守派团体鼓励民众驱车前往兰辛,反对惠特默针对疫情提出的严格措施。然而,抗议者们挥舞着亲特朗普政府的招牌,抗议俨然变成2016年式的竞选集会。画面可见,抗议者们扎堆站在一起,将社交疏离抛在脑后。

3、

图为4月19日,美国保守派人士在华盛顿州州议会大楼前抗议“居家令”(图:法新社)

后果很危险

Vox认为,特朗普政府的做法和福克斯的大肆宣传让美国民众陷入危险境地,“‘茶党’式的政治活动曾推迟大衰退后的复苏,而如今它又阻碍了扩大医疗服务的努力,使医疗用品的储备资金不足,也使医疗人员在挽救新冠肺炎病患时面临极大的危险。”

美媒也批判特朗普政府在重启经济上的做法,称“特朗普政府应对‘大流行’的方法一直以来都是吹嘘想象中的成功,并将所有错误归咎于各州州长。”上周五(17日),特朗普还在支持美国各地兴起的抗议活动,特别是那些州长是民主党的地区。在福克斯新闻播放抗议的片段后,他在推特上呼吁“解放”。

“从一开始,特朗普政府就一直在兜售关于病毒的危险错误信息,他削弱了美国疾控中心(CDC)鼓励的政策,他告诉美国人,应该在外面戴口罩,但又说他不打算这样做。”美媒认为,“我们对新冠病毒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但是我们知道,聚集会传播病毒。一次又一次的事件证明,当有团体聚集在一起时,有人生病,还有一些人去世了。”

疫情恶化期间,特朗普政府考虑重新开放经济事项,然而,许多经济学家对此表示怀疑,认为这是错误的选择,“我们可以采取措施,在试图遏制病毒的同时,通过美联储和国会的刺激计划采取行动,以支撑经济。”美媒认为,“经济不可能像电灯开关一样重新打开,美国的新冠肺炎案例仍在增加,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即使规则改变了(指放宽限制、恢复经济),他们也不会恢复正常生活,这不是经济复苏的秘诀。”

“美国民众更支持这样一种观点,一旦死亡和新增病例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下降,一旦测试可以跟踪病毒的传播,这些规则就可以慢慢改变。”美媒在结束语中这样写道,这无关政治,况且大多数美国人也不希望如此。(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