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反击”中国,美媒作者想出一个令人喷饭的法子

2020-04-23 20:38: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美国《国会山报》网站刊登了一篇将美国新冠疫情暴发的责任推锅给中国的评论文章。但与其他陈词滥调的栽赃和抹黑不同的是,这篇文章还提出了一个十分可笑的“反击”中国的方式,可笑到当外国学者看到这篇文章时,都怀疑作者是不是“吃坏了脑子”……

“反击”中国,美媒作者想出一个令人喷饭的法子

近日,美国《国会山报》网站刊登了一篇将美国新冠疫情暴发的责任推锅给中国的评论文章。

但与其他陈词滥调的栽赃和抹黑不同的是,这篇文章还提出了一个十分可笑的“反击”中国的方式,可笑到当外国学者看到这篇文章时,都怀疑作者是不是“吃坏了脑子”……

这篇名为“美国宇航局的阿尔忒弥斯项目是对中国隐瞒新冠疫情最好的反击”的魔幻文章,是下面这个来自美国得州的白人男子Mark R. Whittington撰写的。

这篇文章在开头部分先是抛出了一堆美国政府及其支持者为推卸责任而栽赃中国的“陈词滥调”,比如什么美国的疫情恶化是中国害的,要向中国索赔等等。

之后,这篇文章最刷新人智商下限的部分就来了……

该文章的作者居然表示,为了“反击”中国“隐瞒”疫情、“害惨”美国及其盟友的做法,美国宇航局应该联合其盟友尽快在中国之前完成登月,这样不仅可以打击中国人想要登上月球、“称霸”太空的“野心”,还可以向中国“证明”,美国及其盟友不会这么轻易被打倒,从而让中国“在精神和经济上双重受挫”,让中国为“隐瞒”疫情付出“代价”。

但尴尬的是,这篇强行把人类探索太空的行为进行冷战式的政治化解读,甚至还用来给美国政府推卸防疫失职的责任、栽赃中国的文章,却因为其过于明显的逻辑漏洞,而引来了不少国外网民乃至一些学者的嘲笑。 日本北海道大学的国际关系问题教授铃木一人就在看到这篇文章后感叹说,这篇文章的逻辑“令人完全无法 理解”。

“这篇文章的逻辑是:要干掉新冠病毒‘源发地’的中国,有一个完美的方法,那就是阿尔忒弥斯计划先去月球,挫败中国的野心。可新冠病毒疫情和野心毫无关系,再说美国已经先去过月球了”,铃木一人写道。

他还讽刺说:“这篇文章让人会不自觉的陷入思考:到底是吃了什么,导致脑子坏成这样,才能写出这种文章”。

其他一些美国网民也表示他们看不懂这篇文章的逻辑:

不过,写出这篇文章的那个美国白人写手Mark Whittington却觉得自己这篇文章的落点很“厉害”。

他还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吹嘘说,他这篇文章“完美诠释”了“孙子兵法”中“出其不意”的策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