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诺奖得主痛批特朗普:让他领导抗疫,美国会出现第二次经济大萧条

2020-04-23 19:5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日前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新冠疫情的失败处理,使美国看上去像一个“第三世界”国家,并正在将美国引向第二次经济大萧条。

诺奖得主痛批特朗普:让他领导抗疫,美国会出现第二次经济大萧条

据英国《卫报》4月22日报道,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日前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新冠疫情的失败处理,使美国看上去像一个“第三世界”国家,并正在将美国引向第二次经济大萧条。

斯蒂格利茨批评了特朗普,称现在有数百万美国人依靠慈善组织“食品银行”提供的食品来生活。他说:“涌向食品银行的人太多了,已经超出了其供应能力。这种现象使美国就像一个‘第三世界’国家,公共社会保障体系没有起到作用。”他表示,14%的美国人正在依赖食品券生活,并预测未来几个月美国失业率可能达到30%,而社会基础设施无法应对这一局面。

斯蒂格利茨指出,大量美国人正在因为不平等的社会保障体制而死去。“美国的不平等状况非常严重,而那些健康状况差的人们更容易患上新冠肺炎。在发达国家里,美国是整体健康状况最差、健康不平等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斯蒂格利茨还批评称,共和党政客反对给那些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10天病假的决定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而美国的失业保险非常薄弱,人们认为不能指望它,因此许多员工即使感染病毒也要上班,这又加剧了病毒传播的风险。

在被问到美国是否可能再次出现经济大萧条时,斯蒂格利茨说:“简单来说,是的。只要是让唐纳德·特朗普和米奇·麦康奈尔(共和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来解决疫情问题,我们就会陷入大萧条。”他指出,由于特朗普的治理不善,白宫负责流行病事务的办公室此前被关闭,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资金被削减,美国没有足够的试剂盒、口罩和防护装备。特朗普还鼓励尽快复工,这又将引发新的病毒传播。

斯蒂格利茨认为,如果特朗普在11月的总统连任中失败,民主党控制了国会参众两院,美国就有可能朝着更进步的方向前进。但他警告称,共和党政客会不择手段地保住权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