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莫斯科防疫实施过程中出现意想不到的场景

2020-04-17 12:05:23 作者: 王博雅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地铁站排起长队、路面交通拥堵……为减少市民的不必要出行,俄罗斯疫情形势最严峻地区莫斯科自15日开始实施“数字通行证制度”,却在第一天就遇到了不少难题。

莫斯科出现意想不到的场景……

本是为了减少人流量的防疫制度,却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完全不同的情况。

地铁站排起长队、路面交通拥堵……为减少市民的不必要出行,俄罗斯疫情形势最严峻地区莫斯科自15日开始实施“数字通行证制度”,却在第一天就遇到了不少难题。一些俄罗斯民众将当天交通状况拥堵的照片发到网上以示不满,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随后回应称,相关工作人员会改进工作方式,避免这项制度造成更多人患病。

1、

4月15日,莫斯科一处地铁站。图自社交媒体

根据索比亚宁签署的法令,4月15日起,该市市民必须持专门通行证才可以乘坐私人或者公共交通工具在市内通行。然而,“今日俄罗斯”(RT)说,本是为了减少人流量的这项制度却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完全不同的情况。

2、

RT报道截图

RT注意到,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不少人们当天在莫斯科地铁站排起长队的照片,照片中的每一位乘客都要出示自己的电子通行证和护照,接受相关工作人员的检查。除了地铁站,RT说,当天上午,该市入口处还出现了大规模的交通堵塞。

疫情期间出现的这一现象随即引发不少人吐槽。有人上传了地铁站拥堵的照片,还直接艾特了索比亚宁。

“这就是霍夫里诺地铁入口处检查通行证的情况。两名警察用扩音器喊着,“请避开人群!”

3、

还有人拿当天拥堵的交通状况和此前有人不遵守隔离规定外出烤肉的情况作对比。

“还记得上周有些博主在网上抱怨(有人外出)烤肉吗?看看现在的情况:今天早上,莫斯科的革新广场地铁站这样检查通行证。你觉得这是不是赢了那些(出门)烤肉的人?”

4、

作为莫斯科市市长,也是这项“数字通行证制度”的推行者,索比亚宁很快就在推特上就此作出回应。他写道,“今天早上,由于通行证的检查工作,地铁站里排起了长队,这对于当前的形势很不利。”接着他表示,自己已经和相关人员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要求后者改进工作方式,以避免造成更多人因这项通行制度而感染新冠病毒。

莫斯科目前是俄罗斯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地区,截至当地时间15日,这座城市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全俄病例的一半,达到14776例。索比亚宁曾10日谈及俄罗斯疫情形势时形容说,“我们正处于高峰的山脚下,甚至连中间都还没有到”。

来源:环球网/ 王博雅琪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