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什么水平?特朗普顾问康韦怼世卫时露怯

2020-04-17 11:55:00 作者: 李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伙计们,这是COVID-19,不是COVID-1啊。”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15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以这番话暗示“世卫组织之前有18次机会告诉世界关于COVID-19的情况”、“该组织可能对美国有所隐瞒”……

露怯

什么水平……特朗普顾问怼世卫时露怯:那是COVID-19,不是COVID-1啊!

“伙计们,这是COVID-19,不是COVID-1啊。”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15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以这番话暗示“世卫组织之前有18次机会告诉世界关于COVID-19的情况”、“该组织可能对美国有所隐瞒”……但CNN等美国媒体都忍不住澄清,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冠病毒肺炎英文定名为COVID-19,是因为它在2019年被发现,而不是之前还有18种冠状病毒。康韦急于踩世卫组织的话成功为她吸睛,也吸来了诸多质疑,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特雷弗·诺亚(被中国粉丝称为“崔娃”)在节目中发问:“(她)是认真的吗?”

据《野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康韦参加福克斯新闻节目“福克斯与朋友们”,期间,她表示,“一些科学家和医生表示,以后可能还会有其他毒株,这种情况可能会在秋季以有限的方式卷土重来。”康韦说,“伙计们,这是COVID-19,不是COVID-1啊。你们可能认为掌握世卫组织事实与数据的人对它的情况是了解的。”

1、

《野兽日报》报道截图

《赫芬顿邮报》15日在报道康韦这番话时认为,她给出了一个让人困惑且存在误导的声明,康韦暗示“COVID-19”的名称部分来源于已知的(类似)冠状病毒疾病的数量。

该报直接指出了康韦的错误:“COVID-19”代表的是“2019年冠状病毒病”,它反映的是该疾病出现的年份,而非先前有记录的疾病数量。

2、

《赫芬顿邮报》: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说了一句“COVID-1”,康韦吸睛不少

《野兽日报》则称,她是在暗示这种特定的冠状病毒还有许多其他变种,世卫组织应该更了解。

1

福克斯节目视频截图/右一为康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给出的解读是这样的:“康韦想要传达的信息很清楚:世卫组织之前有18次机会告诉世界关于COVID-19的情况,但是(他们)没有做的很好。天哪,他们一定是让人讨厌的!或者,他们或许在对美国隐瞒着什么?!?!”

事实上,注意到了康韦上述言论的还包括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特雷弗·诺亚,他在15日晚间的《每日秀》节目中发出嘲讽。

据《野兽日报》报道,诺亚15日晚在他的节目中问到,“是认真的吗?”“你们可能会认为总统的一位高级顾问会知道,它被称为COVID-19,因为它开始于2019年,不是因为这是第19个(版本的)COVID。(而)康韦也会认为Blink-182(美国著名乐队眨眼182)被称作Blink-182,是因为先前有过181次眨眼?

《野兽日报》在这篇题为“诺亚嘲笑‘白痴’康韦有关‘COVID-1’的蠢话”的报道中还提到,在当晚的节目中,诺亚还评论说,“有时候我觉得特朗普故意让康韦说这些蠢话,这样他就看起来比她要聪明”。

4、

特雷弗·诺亚。(资料图)

针对近日特朗普“甩锅”世卫、宣布暂停向该组织缴纳会费,诺亚在节目中说道:“即使你不认为世卫组织是完美的,”“(但)疫情大流行期间,不是削减抗击新冠病毒过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织资金的好时机。”

诺亚将“暂停缴纳会费”比作在旅途中给优步(Uber)司机一颗星。“在到家安全之后你可以做这些事,而不是在高速公路上开到90码时干这事儿。”

5、

针对康韦的言论,给《华盛顿邮报》以及《卫报》撰稿的美国女艺术家,直接爆了粗口:“这东西叫COVID-19是因为它是在2019年被发现的,你这个白痴,而不是前面还有18种冠状病毒病的毒株,”“该死的这些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