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旅美人士染新冠肺炎后返台治疗引岛内哗然

2020-04-15 16:47: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对旅美夫妇返台后确诊新冠肺炎,其中妻子无台湾健保却仍在出现症状后返台接受治疗,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14日)还声称要民众不要太计较。对此,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在脸书发文批评苏贞昌“逢中必魔、逢美必佛”。

旅美人士染新冠肺炎后返台治疗引岛内哗然, “议员”轰苏贞昌“逢中必魔、逢美必佛”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4日报道,一对旅美夫妇返台后确诊新冠肺炎,其中妻子无台湾健保却仍在出现症状后返台接受治疗,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14日)还声称要民众不要太计较。对此,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在脸书发文批评苏贞昌“逢中必魔、逢美必佛”,王鸿薇还怒称:一般的民众可以不计较,但是你应该替机组员和其他乘客计较。

王鸿薇脸书截图

据台媒报道,这对夫妻分别为台湾地区第384例和第3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第393例确诊病例在返回台湾以前就已经出现感染症状,家属在她登机出发前曾主动告知疾控部门。

针对第393例确诊病例在台湾地区没有所谓的“健保身份”问题,该指挥中心周志浩称,基于防疫需要,无论有无“健保身份”,在台湾确诊为新冠肺炎,接受隔离治疗及检验的费用将由公务预算支付。

王鸿薇称,近日有绿营“立委”要加码排除大陆籍配偶适用台湾健保,但是对于旅美30年已发病又回到台湾者,苏贞昌采取极度宽容态度说,大家不要太计较,明显双重标准。王鸿薇表示,民进党至今对很多事采取双标,对待由不同地区返乡的台胞,“双标的标准是什么?应该就是‘逢中必魔、逢美必佛’”。

她说,最令她不满的是,该对旅美夫妻毫不顾及飞机机组员和其他旅客的权益及健康,明知在上飞机前就已经出现症状,却还一前一后分两天搭乘班机返台。

在脸书上,也有网友斥民进党当局“双重标准”,“旅居海外30年无健保还可享受免费治疗!那有缴健保费的大陆台商配偶就不行这是什么样的标准!仇恨大陆也不必如此吧!”

还有网友表示,“为什么遇到美国回来的就不要太计较?”“没缴健保费,就要自费,没什么好废话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