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又一铁证,从大数据看台湾网民如何攻击谭德塞

2020-04-14 12:40: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谭德塞被攻击一事,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于强表示,他们通过对于台湾最大的网络论坛PTT的主版块Gossiping进行了全文数据抓取,截止4月12日,谭德塞的总声量是79120。 这又是一项有力的证据,民进党当局“借疫谋独”,人性丑陋的一面无所遁形。

又一铁证,从大数据看台湾网民如何攻击谭德塞

【两岸快评第730期 】

4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公开透露自己过去3个月受到台湾及台外事部门的人身攻击与指责,对于这一说法,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则进行否认,还要求谭德塞道歉。

针对谭德塞被攻击一事,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于强表示,他们通过对于台湾最大的网络论坛PTT的主版块Gossiping进行了全文数据抓取,然后按照谭德塞、世卫组织(WHO)、总干事(秘书长、干事长)的关键词对数据进行了清洗提取,最终发现,台湾网络上对于谭德塞的谈论是从1月27日开始的,截止4月12日,谭德塞的总声量是79120。 这又是一项有力的证据,民进党当局“借疫谋独”,人性丑陋的一面无所遁形。

台湾网民在台湾最大的网络论坛PTT讨论谭德塞的词云图(图片由于强提供)

于强表示,他们对于所有的网友的讨论的整体文本(共111万5092字)进行了词频分析,除去语气助词(真的、就是、这样、还是、应该)和一些表达基本含义的词语(中国、WHO、谭德塞、世卫、世界、组织、全世界、病毒、疫情、新闻、台湾、表示、看到),得到了词云图。

1月27日-4月12日谭德塞在台湾最大的网络论坛PTT的分日网络声量(图片由于强提供)

从词频当中看,排名第一的词是“尼哥”(英语Negro的音译)声量达到了4031,与总声量的比例竟然达到1:20,意味着平均每20次发言中就会辱骂谭德塞一次“尼哥”,比例已经惊人的高。除此之外,“垃圾”、“黑人”、“黑鬼”、“恶心”、“智障”、“废物”等对谭德赛进行辱骂的词语也排在了词频的前50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台湾网友还对于谭德塞的名字进行了恶意的改写,把“谭”写成“痰”,声量频次是560。

台湾法务部门“调查局”还曾往大陆身上泼脏水,称追查发现,是“大陆网军”假冒台湾网民攻讦谭德塞。对于民进党当局一贯的甩锅行径,有网友痛批,“又在骗,说是大陆网军”;“诈骗集团民进党最喜欢自导自演了。” 民进党当局枉顾事实,这种行为着实让人不齿。

另外,台湾网民对谭德塞进行攻击的同时,也对大陆进行了恶劣的攻击和抹黑,辱骂大陆是“支那”的声量达到了2028,与总声量的比例竟然达到1:39。

谭德塞说台湾网民对他进行人身攻击、辱骂和种族歧视是完全成立的,大数据分析的结果完全支持谭德塞的判断。

一个并无资格却天天叫嚷着要加入世卫组织的地区,只因无理要求没得到满足,就对世卫组织总干事破口大骂,人身攻击、污言秽语、栽赃抹黑、种族歧视十八般武器一起上,官员和网民一起上,骂了3个月还没完,这还是过去惯以“文明礼貌”“最美的风景是人”自我标榜的台湾吗?不可否认,台湾社会有其温文有礼和人情味浓厚的一面,但人性丑陋的另一面常常在政治煽动下爆发式地呈现,同样是不争的事实。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做出回应指出:关于世卫组织涉台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立场。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不择手段,恶毒攻击世卫组织及其负责人,纵容绿营网军肆意散布种族歧视言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借疫情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和谋求加入世卫组织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由此可见,台当局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的野心是绝不会得逞的。(中国台湾网 李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