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担心又被美"截胡" 柏林请求德军派飞机从中国护送口罩

2020-04-08 17:21: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德国柏林市卫生局局长卡莱奇于3月底向德国联邦国防军寻求帮助,请求德军护送防护装备的运输。4日,德国联邦国防军已经从莱比锡/哈雷机场向柏林运输了200万枚中国制造的呼吸面罩和30万副防护服。

担心又被美国“截胡” 柏林请求德军派飞机从中国护送口罩

据德国RTL电视台6日报道,德国柏林市卫生局局长卡莱奇于3月底向德国联邦国防军寻求帮助,请求德军护送防护装备的运输。上周六(4日),德国联邦国防军已经从莱比锡/哈雷机场向柏林运输了200万枚中国制造的呼吸面罩和30万副防护服。

柏林卫生行政部门发言人6日称,卡莱奇还请求德国联邦直接派飞机从中国运输更多的防护口罩,但目前她尚未收到回复。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5日援引德国国防部发言人的话说,德国联邦国防军只会在“使用商业手段运输防护物资的可能性耗尽之时”才会计划参与海外运输,德国国防部只想在绝对紧急的情况下,才动用军用飞机将防护口罩(从国外)运往德国。

最近几天,在柏林有关医院和医生办公室缺少防护物资的报告一直不断出现。据柏林议会的报告,最近在泰国首都曼谷机场交付的20万个防护口罩已经失踪,这些口罩原本是为柏林警察订购的,该过程的细节仍不清楚。

柏林内政部部长安德烈亚斯·盖塞尔6日在德国电视二台(ZDF)的晨间新闻上说,无论是这批口罩是没收了还是被取消了,或者是有人带着钱箱来让他们转道美国,它们都已被带到了美国。美国驻德国大使馆发言人否认美国“截胡”了德国订购的口罩,称美国政府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将美国3M公司的发往德国的货物转道。但柏林内政部发言人6日表示,柏林当局的表态从未提及过3M公司。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