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确诊突破30万!又曝光一个惊人发现......

2020-04-05 12:18: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4日13时53分,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0万。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300915例,死亡8162例,治愈14459例。美国密歇根州首次公开病例种族构成,黑人确诊及死亡占比最高。

美国确诊突破30万!又曝光一个惊人发现......

美国密歇根州首次公开病例种族构成,黑人确诊及死亡占比最高。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4日18时(北京时间4月5日0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056159例,死亡57206例,目前全球已有20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以外超过97万例。

其中,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4日13时53分,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0万。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300915例,死亡8162例,治愈14459例。

1、

据美联社3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将医疗储备中的口罩、手套、呼吸机和其他必要抗疫情设备发往有需要的州和城市,然而收到物资后一些地方政府大吃一惊:这些物资竟然不可用。

报道称,发往亚拉巴马州的近6000只医用口罩皮筋部分易断裂,且早在2010年就已过期。而洛杉矶收到的150台呼吸机是坏的,需修理之后才能使用。俄勒冈州收到的口罩也存在皮筋弹性问题,可能导致带子断裂,使得医护人员有暴露在病毒面前的风险。

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的发言人查尔斯·博伊尔说:“国家战略储备发给我们的几批货物中,(个人防护设备)已经过了有效期,尽管我们被告知过期设备仍然能用于抗击新冠疫情,但它们不适合在外科手术中使用。”

2、

他表示,收到的很多物资是十多年前甲型H1N1疫情期间购买的,而皮筋弹性不足的口罩曾是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此前召回的产品之一。因此俄勒冈州的工作人员没有将这些存在问题的口罩分发给医务人员。

防护物资短缺问题已经危及医生、护士和其他一线医务人员。随着新冠疫情的暴发,越来越多的州出现呼吸机供不应求的问题。许多州长抱怨称,迟迟没有从国家战略储备中获得医疗物资,或收到的物资数量远远低于他们的要求。而当各州收到有问题的物资无法使用时,他们的挫败感因此加剧。

亚拉巴马州医院协会主席唐·威廉姆森称自己收到多封来自各大医院的邮件,内容都是关于战略储备发来的N95口罩存在橡皮筋缺乏弹性的问题,除非更换口罩的橡皮筋,否则口罩无法使用。

美国密歇根州首次公开病例种族构成,黑人确诊及死亡占比最高 

根据美国密歇根州首次公布的数据,黑人占到该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35%,占到死亡病例的40%,但密歇根州只有12%的人口为黑人。

据《底特律都会报》4月2日报道,感染新冠病毒并死亡的黑人数量“令人震惊”。黑人只占密歇根人口的12%,但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却大大高于白人和其他种族。

根据密歇根州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日发布的数据,在该州417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黑人占了40%,白人占了26%,混血或其他种族占4%,其余30%未知。

而在该州将近1100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黑人占比35%,白人占比25%,其他种族占6%,其余34%未知。

这是密歇根州首次发布新冠肺炎患者种族构成的数据,披露了黑人受疫情影响更严重的问题。

密歇根州首席医疗执行官乔尼·卡尔顿(Joneigh Khaldun)表示,“ 毫无疑问,新冠肺炎的爆发对边缘和贫困社区——尤其是有色人种社区的影响更大。从历史来看,无论种族或阶级如何,在美国的非裔美国人更有可能患有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等慢性疾病。我们知道患有这些疾病的人更容易发展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据《底特律都会报》报道,密歇根州数十年的经济不平等和系统性种族主义使许多黑人陷入贫困。研究表明,贫困人口集中的城市人口的感染率和死亡率更高。许多低收入者必须使用公共交通,它们住在大型公寓楼中,没有带薪病假。服务行业工作者通常无法远程工作,且与公众保持密切联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