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外交部感谢中国支援抗疫 "顺便"提到了美国

2020-04-03 10:35: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中国政府近日就俄罗斯抗击疫情提供援助物资一事,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当地时间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向中方表示感谢。此外,据俄新社介绍,扎哈罗娃当天还以俄中两国互相援助为例,提到不久前收到俄方救援物资的美国并表示,相信后者在必要情况下也会向俄方提供帮助。

俄外交部感谢中国支援抗疫,“顺便”提到了美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针对中国政府近日就俄罗斯抗击疫情提供援助物资一事,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当地时间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向中方表示感谢。此外,据俄新社介绍,扎哈罗娃当天还以俄中两国互相援助为例,提到不久前收到俄方救援物资的美国并表示,相信后者在必要情况下也会向俄方提供帮助。

6、

俄新社报道截图

“我们感谢中方向俄罗斯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俄空天军运输机昨天(1日)离开北京飞往莫斯科,机上装载着中国政府免费提供的医疗用品。”俄新社援引扎哈罗娃的话说。

莫斯科时间4月2日4时40分,运载援助货物的俄方货机抵达莫斯科,俄工贸部代表俄政府接收这批物资并送往俄国家外科医疗中心。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消息,这批物资总重约25.5吨,其中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外科手套、体温计、鞋套等。物资包装箱上用中文和俄文写着“病毒必将被击败,胜利属于我们!”的标语。

中国向俄罗斯提供的援助物资。图自新华社

“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紧张的那个阶段,莫斯科是最早帮助中国朋友的国家之一。扎哈罗娃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我们现在得到了北京的支持。”据俄新社介绍,顺着这个话题,扎哈罗娃提到了不久前收到俄方援助物资的美国。

扎哈罗娃表示,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国正在扩大相关行业生产必要产品的规模。“我们相信,在必要情况下,他们以后(也)会向俄罗斯提供帮助。”据报道,扎哈罗娃当天还提到,俄方注意到了美国国务院关于强调美俄联合抗疫重要性的声明并表示完全赞同这种说法。

此前,为防止新冠病毒蔓延,俄总统普京曾宣布3月28日至4月5日全俄带薪休假。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4时,普京发表全国讲话时表示,包括俄罗斯的全国范围内,疫情高峰尚未过去,因此决定将假期延长至4月30日。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4月2日上午发布的消息,在过去一昼夜间俄罗斯新增7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548例,其中有2475例确诊病例分布在莫斯科地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