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高官驳斥中国"口罩外交"言论 团结抗疫最重要

2020-04-02 19:50: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几天,中国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向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立陶宛、波兰、希腊和瑞士等国捐赠了数百万只防护口罩和手套后,却遭到一些人别有用心的非议。有人称,华为此举可能是为了赢得利润丰厚的5G合同。

欧盟高官驳斥中国“口罩外交”言论 称团结抗疫最重要

近日,就中国政府、企业和民间对外无私援助部分抗疫物资的举动,西方舆论场有人却戴起有色眼镜,毫无根据地说三道四,称中国正开展“口罩外交”、推行“慷慨政治”。欧盟工业主管蒂埃里·布雷顿对此表示,“华为和其他中国企业向欧盟捐赠口罩的行为不存在任何别有用心的动机,团结才是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最好方式。”

1、

△欧盟工业主管蒂埃里·布雷顿 图片来源:路透社

捐赠是为了寻求交换条件?欧盟高官:绝对不会

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最近几天,中国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向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立陶宛、波兰、希腊和瑞士等国捐赠了数百万只防护口罩和手套后,却遭到一些人别有用心的非议。有人称,华为此举可能是为了赢得利润丰厚的5G合同。

2、

△路透社报道截图

此前,中国在线零售商阿里巴巴和其他中国公司也向受疫情影响的欧盟国家提供了口罩和医疗用品,中国政府也提供了防护装备。

当被问及这种捐赠是否意味着两家公司在寻求交换条件时,曾担任过法国电信提供商Orange和法国IT巨头Atos首席执行官的布雷顿说:“绝对不会。我本人曾担任过首席执行官,我明白以这种方式行不通。” 他表示,“我认为没有一个首席执行官这样做是为了得到别的回报。没人会这样。”

“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欧盟提供了50多吨医疗物资,现在中国正在进行回报。” 布雷顿表示,“如果当地政府寻求企业援助,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有责任去帮助那些企业经营所在的国家。”

布雷顿强调:“比起互相争吵谁做得更多,携起手来对抗这场危机更为重要。只有人与人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洲与洲之间团结起来,我们才能战胜疫情。”

华为高管:捐助不是为了公关 而是共同抗击疫情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华为公司向欧洲几个国家的医护人员捐赠了200万只口罩和数十台平板电脑。

当被问及这些捐助行为的目的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为管理人员表示:“现在不是进行自我宣传的时候。捐助不是为了公关,而是为了共同抗击疫情。”

3、

△3月份,华为向波兰华沙内政部中央临床医院捐赠的第一批12000只口罩。图片来源:gsm在线网站

西班牙外交大臣:应携手互助 不要把善意之举当成“口罩外交”

3月31日,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兰查·冈萨雷斯·拉亚在接受CGTN记者专访时也表示:“一个国家慷慨解囊在某种意义上是在发挥软实力,这适用于中国,同样也适用于美国、适用于欧洲,但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互相帮助。”

她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心,在当前的危难时刻,更需要全球同命运,不存在某个国家独善其身的可能。

美国纽约州州长点名道谢中国企业捐助

近日,纽约成为美国疫情的“震中”,防护物资短缺成为突出问题,中国企业及时的捐助解了当地的燃眉之急。

3月26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在政府官网发文表示感谢,称已收到众多大型公司、慈善组织和各界名人捐赠的防疫物资。在捐赠清单中,华为公司位列其中。

4、

5、

△纽约州政府官网截图

捐赠清单显示,华为向纽约州捐赠了10000只N95口罩、20000件防护服、10000只手套和50000个护目镜。随后,库莫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再次点名感谢了华为公司的捐赠。

 

此前,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美国的50万份检测试剂盒和100万只口罩抵达美国,这些防疫物资将由美国疾控中心(CDC)分发给各州。3月30日,库莫在新闻发布会上对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防疫物资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