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新冠疫情是二战以来人类最大危机

2020-04-02 18:4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警告说,新型冠状病毒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我们所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危机”,需要采取积极的医疗和经济举措来遏制这种病毒。

联合国秘书长:新冠疫情是二战以来人类最大危机

4、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P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警告说,新型冠状病毒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我们所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危机”,需要采取积极的医疗和经济举措来遏制这种病毒。

“这是一种结合情况,一方面,疾病对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构成威胁。”古特雷斯在周二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而且,第二,因为它具有经济影响,将带来一场经济衰退,这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是没有可以比拟的。”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库,截至周三上午,全球已确诊的新冠病例超过88万例,该疾病导致至少4.4万例死亡。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型冠状病毒为大流行病。当时,WHO总干事谭德赛曾警告说,“这不仅是公共卫生危机,而且将触及每个部门。”

古特雷斯在周二的致辞中说,世界的应对必须是双重的。首先,世界需要协调一致的健康应对措施,包括“检测、追踪、隔离和治疗”以及“限制活动和接触的措施”。

他还呼吁在准备就绪后“能够有全民治疗和疫苗”。

但古特雷斯也警告相关的经济灾难,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衰退将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更严重。

联合国随即发表了一份长达26页的报告,呼吁其成员国采取积极主动的行为来限制传播,并采取“大规模、协调和全面的多边应对,至少占全球GDP的10%”。

古特雷斯说,任何经济救济必须针对世界上最脆弱的人群,包括妇女、低薪工人和冲突地区的人们。

“在这场危机期间和之后,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必须着重于建设更平等、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和社会,这在面对流行病、气候变化以及我们面临的许多其他全球挑战时尤为重要。”他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