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柳叶刀主编:中国传递的信息非常清晰,我们却浪费了整个二月

2020-04-02 10: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是一个悲剧,它原本是可以避免的!”3月26日,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在BBC一档节目上猛批英国防疫措施是“国家丑闻”。

 1、

2、

3、 

4、 

5、

6、

视频截图

柳叶刀主编:中国传递的信息非常清晰,我们却浪费了整个二月

“这是一个悲剧,它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这是一个悲剧,它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3月26日,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在BBC一档节目上猛批英国防疫措施是“国家丑闻”。

他指出英国早在1月底就知道疫情的严重性,但却白白浪费了时间,“在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我们就知道疫情会到来,中国疫情所传递出的信息非常清楚,一个具有潜在全球大流行的传染病正在冲击着城市,人们被送进医院,住进重症监护室。人们不断地死亡,死亡率在不断上升,这我们在11个星期前就知道。”

1、

2、

“ 可是我们浪费了整个二月份 ,在这段时间,我们本可以加大检测力度,做好个人防护装备的储备和分发,可是我们都没有做。”霍顿十分遗憾地说道。

他认为如今英国医护人员所面临防护装备短缺,装备不符合防护标准等问题,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

在节目中,他气愤地说道:”这简直是一场国家丑闻,我们怎么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3、

视频截图

自欧洲疫情爆发以来,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都相继采取隔离、封城等严格举措,但一开始,英国政府的反应相对迟钝。

英国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是在1月底,BBC在1月31日的报道中表示,英国首次确诊两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

但是随后,英国并没有重视防疫。直到3月,欧洲疫情呈现明显的蔓延趋势,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还在发布会表示自己和医院的确诊病例都握了手:“我会握手,因为我前几天晚上去了一家医院,我想那家医院还有几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而我和那里每个人都握了手。”

到了3月7日15:00,英国确诊总数升至206例,单日上涨43例,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担忧疫情的发展,也担忧英国卫生系统的应对能力。但英国政府的反应依然不尽如人意。

12日,已经有590例确诊病例的英国宣布,该国疫情应对措施从“遏制”阶段进入“延缓”阶段,进一步提升力度。

英国政府最引人注目的一项措施是,将调整新冠病毒的检测方式, 不再给许多轻症病人检测 ,并呼吁症状不严重的人不要拨打英国的111医疗咨询电话,除非他们的症状出现恶化。官方称这是为了集中医疗资源去优先关注和救治出现重症的人。

第二天(13日),英国首席科学顾问“群体免疫”的建议一出,在英国甚至全世界引发担忧和争论。

英国政府最终没有采取“群体免疫”的方法,17日,约翰逊一改此前的消极态度,在每日新冠疫情例会上表示, 英政府会像“战时政府”一样 ,不惜一切代价支持该国经济,同时加强医疗系统的能力。

但也许,正如理查德·霍顿所说的那样,英国错失了防疫的好机会。3月25日,71岁查尔斯王子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已结束隔离期);27日,鲍里斯·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后,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也表示自己病毒检测呈阳性。

英国卫生部3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5150例,较前一天增加3009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789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