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卫组织代表回应外媒对中国指责

2020-04-02 09:58: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4月1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部分媒体对中国数据不透明的无端指责,世卫组织代表对此予以反驳。

世卫组织代表回应外媒对中国指责

迈克尔·瑞安

资料图:迈克尔·瑞安

当地时间4月1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部分媒体对中国数据不透明的无端指责,世卫组织代表对此予以反驳。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 实际上,如果你去看各国提交的数据数量,以及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以及中国其他地区如香港的同类报告发表数量,每天都有大量极佳的基于科学证据的发表。今天上午同全球各地专家召开了27个不同的电话会议,分享实时信息,所有这些会议都包括了来自中国和亚洲的同事。所以我们要非常小心,不要把世界部分地方归于不肯合作或不透明,我们需要全面考虑透明和团结。我们将与每个国家合作,拿到尽可能的最好数据。但同时,我们也要取得平衡,意识到在压力状态下的系统,很难以分钟为基础地分享一切。我们有病毒散发(viral shedding)研究的信息,德国一份,新加坡一份,美国一份,而中国有四份。所以我今天下午感谢所有这些国家,分享病毒散发的早期数据。我们感谢所有分享初步早期数据的国家,我们也理解一些国际现在正处于保卫生命的战斗中,他们现在不一定能收集此类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 有两点要说明,首先这是个新的病毒,其次这是首个冠状病毒大流行,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包括你提到的无症状病例。所以你要用开放的心态接受并信任这些,同时也做好核实的准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