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钟南山:预计全球疫情4月底出现拐点

2020-04-01 19:20: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4月1日,钟南山院士接受了深圳卫视记者的专访,在谈及中国会否有第二波疫情高峰时,他表示,我们有强有力的监测系统,一旦发现立即隔离,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因此,不会出现像第一波那样的疫情暴发。

钟南山:预计全球疫情4月底出现拐点

1、

【钟南山判断国内不会有第二波疫情高峰】4月1日,钟南山院士接受了深圳卫视记者的专访,在谈及中国会否有第二波疫情高峰时,他表示,我们有强有力的监测系统,一旦发现立即隔离,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因此,不会出现像第一波那样的疫情暴发。

2、

【钟南山预计全球疫情4月底出现拐点】钟南山表示,相信随着各个国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球疫情是能够控制下来的,“我估计应该是4月底左右,疫情应该下来了”。

【应对两类重点人群进行“双重检测”】钟南山院士表示,暂无法证明无症状感染者有很高传染性,应对两类重点人群进行“双重检测”:一是密切接触者,二是从重点疫区回来的人。

【康复患者是否会出现后遗症?】钟南山院士最新表示,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是否有后遗症,到现在为止还很难讲,因为新冠肺炎暴发前后才三个月的时间,还需要密切观察。

【钟南山:复阳患者传染几率较小】目前出现一些康复出院的病人检测复阳,钟南山认为,康复患者的核酸检测只是检测到一些片段复阳,并不是全病毒。而且患者康复后会产生比较强的抗体,一般不会重新感染,传染给别人的几率也小。

【钟南山:无证据证明无症状感染者有高传染性】钟南山最新在接受深圳卫视专访时,谈及无症状感染者是否具有传染性、有多强的传染。他说,无症状患者有明确的传染性,这已经得到了证实。但是否有很高的传染性,现在没有证据来说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