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批蓬佩奥"口出狂言" 质疑美国的真正执政者究竟是谁

2020-03-31 19:37: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世人无法理解,朝美首脑有着特殊的私人关系,为何两国关系却进展不顺。问题的答案就在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朝鲜外务省新任对美协商局局长30日发表谈话如此表示。

6、

朝鲜批美国国务卿“口出狂言”:令人质疑美国的真正执政者究竟是谁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莽九晨 陈欣】“世人无法理解,朝美首脑有着特殊的私人关系,为何两国关系却进展不顺。问题的答案就在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朝鲜外务省新任对美协商局局长30日发表谈话如此表示。

据朝中社30日报道,这篇谈话说,蓬佩奥25日参加了讨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七国外长视频会议,在此后的记者会上突然与之不相称地鼓噪了涉朝制裁打压。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美国总统向朝鲜领导层发来“支援构想”亲笔信以示真诚,请求保持密切沟通,相反,国务卿当着世人的面,对本国总统要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国家口出狂言,反对总统的意志,以至于令人质疑,美国的真正执政者究竟是谁。

美联社30日报道说,朝方强调,蓬佩奥的表态表明,华盛顿无意重启对话。“通过蓬佩奥之言,我再次明确了立场。那就是无论朝美首脑私人关系多么好、多么坚固,绝不会改变美国的对朝敌视政策,美国如此提倡重启对话,只不过是要阻止我们前进道路的诱敌术而已。”朝鲜外务省这位官员在谈话中说,美国必须切记并认清,任何威胁或把戏对朝鲜都行不通,朝方通过蓬佩奥之言再次彻底抛弃了对话意志,要再接再厉认真做好自己责任重大的计划工作。

美联社30日说,朝鲜外务省官员的谈话并没有说明将采取什么具体行动,但表示会把“长期强加于我国人民的痛苦变成恐惧和不安还给美国”。美国《野兽日报》称,朝鲜在对美国的强硬批评中将焦点对准朝美无核谈判的僵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