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打破西方垄断,我国出口印度最大直径盾构机

2020-03-28 19:52: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月18日,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一产业园,一台直径达12.19米的超大直径盾构机的盾体被拆卸包装成8块,刀盘分割成5块,陆续装车发出,途经上海港,通过海运运往印度孟买,参与孟买沿海公路隧道建设。

打破西方垄断,我国出口印度最大直径盾构机

继复工首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自主研制盾构机出口土耳其后,3月18日,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一产业园,一台直径达12.19米的超大直径盾构机的盾体被拆卸包装成8块,刀盘分割成5块,陆续装车发出,途经上海港,通过海运运往印度孟买,参与孟买沿海公路隧道建设。

铁建重工研制的印度最大直径盾构机通过验收,等待拆机包装。黄星霖 摄

这台盾构机整机长80米,总重2300吨,装机功率7280千瓦,具备350米水平转弯能力和50‰爬坡能力,这是迄今我国出口印度的最大直径盾构机,也成为目前印度境内最大直径的盾构机,打破了西方发达国家在海外大直径盾构机市场的垄断。

盾构机装车发运。

据了解,印度孟买沿海公路沿阿拉伯海孟买西海岸线建设,全长30.7公里,是印度重要的公路项目。该设备参建的隧道长度约1920米,施工地质条件复杂,由玄武岩、角砾岩以及页岩复合地层组成,最大单轴抗压强度高达200兆帕,并且隧道埋深大。

针对当地复杂的地质特点,铁建重工设计团队量身定制了具有八辐条八面板式的复合式刀盘,为长距离、复杂地层的掘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应对盾构机掘进过程中容易出现刀盘结泥饼和排浆口堵塞等问题,在盾构机刀盘中心设置了大进渣口,并配备多路泥浆冲刷口,提高了渣土的流动性。盾构机还专门配备了20英寸的大尺寸滚刀,有效提高了刀盘的破岩能力和使用寿命。

盾构机验收。

而在不久前,铁建重工已向印度班加罗尔发运了4台盾构机,用于当地地铁隧道建设。据悉,班加罗尔地铁隧道工程面临岩层强度高、存在大量孤石和地层软硬不均等问题,铁建重工通过对盾构机进行针对性设计,给出了遇到极端工况下盾构机操作的“中国方案”,有效化解了班加罗尔地铁隧道建设的施工难题,也标志着国产品牌盾构机开始批量应用于南亚地铁市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资委网站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