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麻生太郎吐槽欧洲:2月底你们还说这是黄种人的病

2020-03-26 10:06: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日本众议院财政金融委员会会议上,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吐槽某些欧洲国家此前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应冷淡,无人响应日本的支援提议,他形容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麻生还提到某些国家的代表认为“那是黄种人的病,不是我们的病”。


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吐槽欧洲:2月底你们还说这是黄种人的病

【环球网综合报道 崔舒飞】在3月24日的日本众议院财政金融委员会会议上,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吐槽某些欧洲国家此前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应冷淡,无人响应日本的支援提议,他形容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麻生还提到某些国家的代表认为“那是黄种人的病,不是我们的病”。

根据日本众议院财政金融委员会官方网站的会议录播,国民民主党议员吉良州司当天在会议上谈及有关日本在国际金融组织中发言权等问题时提出: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日本能否在G20等国际组织框架下发出倡议,支援意大利、西班牙等这些经济金融基础薄弱的发达国家?

对此,麻生太郎表示,自己2月底曾在沙特利雅得召开的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上说过这样的话,然而与会成员“一点反应都没有”。说这句话的时候,麻生敲了两下桌子,接着一摆手,说:“‘我们这儿又没有感染者’,欧洲那会儿是这样的(态度)。”说完,麻生还撇了撇嘴,做出不屑的表情。

麻生太郎在说到“欧洲那会儿是这样的(态度)”时撇嘴(图源:会议录播)

接着,麻生继续说:“在那一周后举行了G7财长电话会议(这个会议今晚还要再开一次),我问‘你们有什么想法?’。这次意大利方面倒是说了很多,可明明一周前还在旁边说什么‘和我们没关系’。‘那是黄种人的病,不是我们的病’。这话是谁说的?不就是你说的吗?想什么呢?”麻生在说到这里,一些在场议员都笑了。

1、

麻生身后的财务副大臣远山清彦笑了(图源:会议录播)

2月初,日本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捐赠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60万元),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3月19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称,日本政府将向世卫组织等多个国际机构捐款总计约1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7亿元),为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国际贡献”。

3月24日,G20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发表声明称,将在26日举行G20首次领导人视频峰会,将共同探讨全球协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除G20成员国领导人之外,西班牙、新加坡、瑞士等国领导人也将受邀出席。此外,东盟、非盟、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等区域组织的代表,联合国、世卫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也将出席此次峰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