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为诊断试剂求助韩国,韩国:可以,前提是……

2020-03-26 10:00: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5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表示,据她所知,美国总统特朗普请求韩国支援的医疗物资是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她称,在不影响国内防疫的前提下,可以支援美国。

特朗普为诊断试剂求助韩国,后者最新回应:可以,前提是……

【环球网综合报道 李东尧】据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25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表示,据她所知,美国总统特朗普请求韩国支援的医疗物资是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她称,在不影响国内防疫的前提下,可以支援美国。

6、

郑银敬/资料图自韩联社

据报道,当天郑银敬在忠清北道五松邑的疾病管理本部召开记者会解释说,目前有5种诊断试剂获得紧急使用许可,每天进行2万人(份)的检测。在不影响国内防疫的前提下,可以支援美国。她表示,5家公司正在增加试剂产量,国内用不完的充裕试剂正在出口。

据青瓦台发言人早前介绍,在特朗普的提议之下,首尔时间24日晚10时起,韩美两国领导人通电话,持续23分钟。这是今年两人首次通话。

特朗普在通话中提出,希望韩方能提供用于抗疫的医疗设备。文在寅对此回应称,若韩国有剩余资源,将尽可能提供帮助。文在寅表示,韩方提供援助物资时可能需要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对此特朗普称,将随即采取措施使援助物资能在一天内获批。

25日当天,文在寅前往首尔一家专门研发和生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企业时透露,前一天特朗普请求韩国援助的是试剂盒等防疫用品。

对于特朗普的求助行为,韩国《中央日报》25日的一篇报道称,韩国在朝鲜战争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受美国援助的对象国,而此次美国总统向韩国总统公开请求支援很罕见。报道认为,这可能和美国国内疫情恶化有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