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各国"高规格"迎接中国物资:派巨无霸飞机 总理亲迎

2020-03-26 08:17: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一段时间,中国物资陆续被送往外国。派巨无霸军机自提、过水门、总统总理亲迎......中国物资受到各国"高规格"的迎接。

各国“高规格”迎接中国物资:派巨无霸飞机 总理亲迎

这一段时间,中国物资陆续被送往外国。

最新的一例是俄罗斯,昨天俄罗斯来自提物资了。3月24日傍晚,俄罗斯派出一架军事运输机AN-124,降落杭州萧山机场。

开军机自提、过水门

据《环球时报》报道,AN-124在上世纪80年代曾是世界最大的战略重型运输机,目前是世界第二大运输机,主要用于运输坦克、导弹、桥梁、飞机机身、火车车厢等大型设备及物资。

这架飞机是用来运输马云捐赠给俄罗斯的医疗物资的,物资上张贴了俄国著名诗人普希金的名句,“一切都是瞬息,一切将会过去。”

马云还给其他国家捐赠了医疗物资。

3月18日晚,马云捐赠给法国、斯洛文尼亚、比利时的一批医疗物资,抵达比利时列日机场时,受到“过水门”的礼遇。过水门是民航界迎接贵宾的最高礼遇。

总统发推特

派专机到中国迎接的可不仅仅是俄罗斯。

前几天(3月21日),塞尔维亚政府就派出了自己的飞机前往广州,去接中国医疗救援人员,并运回救援物资。

该批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核酸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包装上,贴有“铁杆朋友,风雨同行”的标签。

当时,“中国的援助飞机周六就到”“中国的救援马上就到,大家要有信心”等内容是塞尔维亚电视台上周每天的头条新闻。

飞机到达之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还亲自前来迎接。

厄瓜多尔也收到了中国物资。

3月23日,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向厄政府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在基多举行,厄瓜多尔副总统奥托·松嫩霍尔茨纳出席。

此次中方捐赠防疫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红外线测温计等。

据新华社报道,松嫩霍尔茨纳表示感谢:

“中国是首个向厄提供抗疫物资援助的国家,可谓雪中送炭,厄方将铭记于心。厄方十分重视学习借鉴中方的宝贵经验,希望能尽早遏制疫情发展势头。”

另外,还有总统亲自发推特感谢的。

3月23日,两架载着中国130吨防护物资的飞机抵达奥地利维也纳施韦夏特机场。

这批物资于24日运往奥地利蒂罗尔州,其中一部分物资将送往意大利南蒂罗尔边界,由意大利政府接收。

据环球网报道,在收到物资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特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中国表示感谢。

“感谢所有使本次联合行动成为可能的人,特别感谢中国的支持,因为我们非常需要帮助。只有团结一致,我们才能战胜此次危机。”

2、

总理、副总理亲赴机场

政知君注意到,不少国家已经开始向中国采购物资了。

今天,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对外表示,我们没有采取任何外贸限制措施,一直支持鼓励企业有序扩大出口。

他说,“据我了解,目前阿塞拜疆、波黑、巴西、文莱、捷克、吉布提、希腊、匈牙利、意大利、日本、卡塔尔、墨西哥、葡萄牙、俄罗斯、塞尔维亚、土耳其、英国等多个国家的采购方已经同中方企业签署了采购合同,主要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

一些采购的物资已经抵达,相关国家也是“高规格”迎接。

比如捷克。

3月20日,捷克政府自中国采购的防疫物资抵达布拉格国际机场(由中国东方航空包机承运)。捷克总理巴比什、第一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哈马切克、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希莱洛娃等赴机场迎接。

还有匈牙利。

当地时间3月24日早上,匈牙利从中国采购的一批防疫物资抵达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

据央视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以及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亲自前往机场接机。

3、

这批医疗物资总重量将近70吨,包括300多万只口罩、10万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86台呼吸机、10万件防护服和10万双手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政知见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