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霹雳布袋戏"台操偶师发表不当言论 "闪耀暖暖"宣布终止合作

2020-03-25 12:1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由大陆互联网文化公司叠纸网络研发的一款装扮类游戏“闪耀暖暖”登上微博热搜,因与其进行IP联动合作的“霹雳布袋戏”台湾资深操偶师丁振清发表不当言论,“闪耀暖暖”宣布终止与“霹雳布袋戏”合作的项目。

“霹雳布袋戏”台湾操偶师就疫情发表不当言论,“闪耀暖暖”宣布终止合作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24日),由大陆互联网文化公司叠纸网络研发的一款装扮类游戏“闪耀暖暖”登上微博热搜,因与其进行IP联动合作的“霹雳布袋戏”台湾资深操偶师丁振清发表不当言论,“闪耀暖暖”宣布终止与“霹雳布袋戏”合作的项目。

近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有网友发现,“霹雳布袋戏”操偶师丁振清此前曾在海外社交媒体发文,声称“每次看到按赞的脸友、名字有(冠)字的都会连(联)想到~(新冠病毒)~算了~还是叫(武汉病毒)好了~”。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我和动漫的日常

24日下午,与“霹雳布袋戏”保持IP联动合作的芜湖叠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闪耀暖暖”运营团队在其微博发布公告称,“今日(24日)我司获悉,‘霹雳布袋戏’官方人员在部分网络平台(或节目)中发表了不当言论,触碰了原则底线,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决定,即刻终止与《霹雳布袋戏》IP联动的合作事宜。”

“闪耀暖暖”微博截图

“闪耀暖暖”还称,叠纸游戏作为一家中国企业,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分裂两岸,坚决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始终维护国家尊严!

同时,“闪耀暖暖”也在脸书上发布了与“霹雳布袋戏”终止合作的通知。

“闪耀暖暖”脸书截图

这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在“闪耀暖暖”的微博下面留言表示支持。

虽然也有网友对“合作终止”感到遗憾,但表示“原则底线最重要,支持你!”

据了解,“闪耀暖暖”是一部换装养成类游戏,玩家可以在游戏里面实现云衣架。而“霹雳布袋戏”则是将发源于泉州的传统木偶戏拍摄为大型奇幻武侠电视剧集,因每部剧集皆有“霹雳”二字而得名,以1984年《霹雳城》为创始,到2019年上档的《霹雳靖玄录》已播出超过2400余集,为台湾霹雳国际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的主干布袋戏。2019年7月,“闪耀暖暖”宣布与“霹雳布袋戏”IP联动合作。

至于丁振清,台湾“镜周刊”曾在报道中介绍,目前“霹雳布袋戏”台湾约有50位操偶师,现年61岁、有“猫叔”之称的丁振清,是“霹雳布袋戏”最资深的操偶师。他12岁便入行,1998年霹雳登上台湾戏剧院及世运会演出,都由他担纲。报道还称,丁振清也负责改良戏偶关节、手指等细节,戏偶灵活生动的表现他功不可没。

此外,丁振清还以“霹雳猫叔”的名义,带领团队参演过大陆的节目。

图片来源:丁振清脸书

对于丁振清的言论,有微博网友表示,“坚决反对分裂祖国的言论!”

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正式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了“COVID-19”。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还强调,命名必须避免使用不准确或是污名化的名称,“不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同时方便发音且与疾病有关”。

而民进党当局此前也曾声称,坚持使用“武汉肺炎”一词是“与国际接轨”、“方便理解”,建议媒体沿用。其中,岛内“年代新闻台”甚至还在字幕里暗示“中国肺炎”,无底线地滥用“中国病夫”一词。

直至3月10日,民进党当局外务部门发言人欧江安仍旧辩解称,大家习惯用病毒的“发源地”称呼。

对于民进党当局近期所作所为,2月14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肆意恶化两岸关系气氛,充分暴露出灵魂深处的丑陋。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

3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则在回应“新冠肺炎疫情首先出现在大陆,但不一定发源于大陆”时强调,关于病毒源头问题,这是一个科学的问题,需要听取科学、专业的意见。我们希望有关方面不要借此做文章,也不要借此对其他国家污名化,这不利于国际社会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