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市长一再"炮轰白宫" 美媒:他可能成为美国国民偶像

2020-03-25 12:12: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就在美国政府被批应对疫情不力的同时,处于疫情“震中”的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却异常忙碌——他多次上电视为纽约求援,并抨击检测中的特权行为。他还批评总统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为亚裔遭遇种族歧视鸣不平。美国媒体称,他可能成为这场危机中的美国偶像。

1、

2、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纽约市长一再“炮轰”白宫 美媒:他可能成为美国国民偶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就在美国政府被批应对疫情不力的同时,处于疫情“震中”的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却异常忙碌——他多次上电视为纽约求援,并抨击检测中的特权行为。他还批评总统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为亚裔遭遇种族歧视鸣不平。美国媒体称,他可能成为这场危机中的美国偶像。

“有呼吸机资源者请将呼吸机送往纽约,联邦政府请立刻行动援助我们。”当地时间23日,白思豪再次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为纽约求救。他还表示,不确定纽约能否安全度过4月。此前一天,白思豪对CNN表示,作为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城市,纽约市医疗系统正处于崩溃临界点。他坦言,口罩、呼吸机等维持医疗系统运作的基本医疗资源在10天内将耗尽,并恳请特朗普动用军队,加速物资生产和分配。他还警告,最坏的情况尚未发生,随时可能“封城”。

白思豪反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种族歧视,也获得无数点赞。针对特朗普不断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白思豪在推特上批评说,特朗普的说法是想推卸责任,令美国的亚裔人陷入更艰难境地,任何参与这种残忍的种族定性行为的人都将自食其果。当地时间23日,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迪亚宣布设立打击仇恨犯罪和歧视事件热线电话,称大流行病绝不能成为任何人鼓吹种族主义、仇外心理或偏见的借口。此外,白思豪此前还质疑新冠病毒检测特权,称对NBA球员和美国普通人在检测问题上存在待遇差别感到愤怒和失望。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白思豪的做法。美国“政治”新闻网23日称,白思豪有可能成为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中的国民偶像。但《纽约邮报》23日认为,白思豪不断就疫情在公开场合唠叨,指责白宫。他这是在煽动更多恐惧和愤怒。此举无助于解决卫生危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