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物资告罄、美国关门 德国重灾区长官紧急求援中国

2020-03-24 17:21: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3日,德国疫情最严重县、北威州海因斯贝格县县长史蒂芬·普施发表公开信,对近日华侨华人向该县捐赠防疫物资表达感谢,并希望中方提供进一步支援。

物资告罄、美国关门 德国重灾区长官紧急求援中国

“作为当地地方长官,我请求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支持。”23日,德国疫情最严重县、北威州海因斯贝格县县长史蒂芬·普施发表公开信,对近日华侨华人向该县捐赠防疫物资表达感谢,并希望中方提供进一步支援。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信中,普施同时指责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借新冠病毒污名化的做法,称“美国优先”并不能帮助人们渡过这次危机。

1、

海因斯贝格县长史蒂芬·普施

面对普施的求助,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言人当天作出回应:驻德使领馆已同海因斯贝格县取得联系,正就提供防疫物资事保持沟通。

发言人强调,公共卫生危机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团结合作是最有力武器。中方愿同德方一道努力,共同抗击疫情。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德国北威州是德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联邦州,而海因斯贝格是北威州疫情蔓延的开端。海因斯贝格人口不到五万,但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已近千人。

普施在信中坦言,当地医院很难获得足够的防护物资,剩余物资仅够使用几天,希望得到中方支持。他同时期待与中国医生进行专业交流,学习处理和控制新冠病毒的经验。

普施特别指出,特朗普对新冠病毒的污名化,是为了掩盖他糟糕的应对危机的方式。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际,这种指责是“最糟糕的”。

“击败疫情最好的‘药方’就是人道与团结,‘美国优先’并不能帮助人们渡过这次危机。”普施强调。

2、

3月16日,在德国与奥地利边境的德国城市基弗斯费尔登,警察在执勤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德国呈现多点暴发和扩散态势,总理默克尔也因接触确诊者而居家隔离。

根据德国16个联邦州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截至23日22时,德国境内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28729人,112人死亡。与23日0时数据相比,22小时新增确诊6057例。

中方对德国的疫情形势十分关注,并积极与德国展开合作。

中国驻德使馆发言人23日介绍,近日,中德两国卫生机构和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交流信息和分享经验,加强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疫苗研发等领域合作。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馆17日就邀请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线解答防疫问题。(延伸阅读)

此外,一些中资企业和在德同胞也踊跃向德捐赠防疫物资,不少学医的中国留学生加入到德抗疫一线。

发言人强调,中方坚定支持德方抗击疫情的努力,如果德方有需要,中方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相比之下,美国作为德国的重要盟友,不仅率先对德国“关上大门”,还试图“独占”其疫苗研究成果。

德国媒体近日报道称,特朗普出重金资助德国疫苗研究企业,要求买断研究成果,获得潜在新冠疫苗的“专有权”。

3、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

消息曝光后引发德国朝野口诛笔伐。

德国外长马斯明确表示,“德国研究人员在药物和疫苗开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柏林不允许其他国家有独占疫苗的企图。各国需要一起打败病毒,而不是相互对抗。”

有德国媒体评论说,美国的计划“向全球展示了华盛顿的丑陋面貌”。

“特朗普总统领导下的美国有一种新的自私,”德国马歇尔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扬·特肖说,特朗普毫不掩饰民族主义和“美国优先”的口号,他先把新冠病毒归咎于中国,后又归咎于欧洲,加上他对事实的各种错误陈述,“意味着美国不再为这个星球服务”。

4、

在德国法兰克福,一家药店门口贴出口罩和消毒用品售罄的告示

连日来,在疫情“震中”欧洲,中国的多批物资陆续抵达法国、意大利、塞尔维亚、比利时等多个国家,采购医疗物资的商业渠道也一并开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8日分别以英文、法文、德文三种语言录制视频讲话,感谢中国为欧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

5、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出席记者会

23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再次表示欢迎中国提供帮助。

博雷利强调,“现在不是用某一疾病、某一病毒或者‘中国病毒’互相指责的时候”,必须加强合作,加强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威胁,坚定开展合作是遏制全球疫情扩散的唯一出路。

资料来源:中国驻德使馆官网、央视新闻、新华社、中新社、中国青年报、环球网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长安街知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