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RT说了大实话 当初批评中国的防疫措施西方都用上了

2020-03-24 10:5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截至23日,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1万例, 欧洲地区疫情最为严重。为控制疫情传播,欧美等西方国家纷纷效仿中国的防疫措施。而就在不久之前,当疫情还在中国暴发时,西方一些国家却不遗余力地批评中国的抗疫措施。

RT说了大实话 当初批评中国的防疫措施西方都用上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呈现全球“大流行”特征。截至北京时间23日0时59分,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1万例, 欧洲地区疫情最为严重,累计确诊病例超15万 。为控制疫情传播,欧美等西方国家纷纷效仿中国的防疫措施。

而就在不久之前,当疫情还在中国暴发时,西方国家却不遗余力地批评中国的抗疫措施。

西方国家批评抹黑中国防疫措施

日前,在今日俄罗斯(RT)的一则视频报道中,主持人用幽默犀利的语言戳破了西方媒体“客观理性”的假象,一句一句尽是大实话。

△今日俄罗斯视频:当初批评中国的防疫措施西方都用上了

RT主持人开篇即称,还记得只有中国一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时候吗?那时候西方可是鼓足了劲儿地批评中国应对危机的方法,欧洲和美国啥脏活累活都没干。主持人随后直指“现在那些批评家”处在和前几个月的中国一样的情况时,开始纷纷效仿中国的防疫措施。

西方媒体质疑中国无人机监督居民

RT报道,就在中国使用无人机广播提醒大众戴口罩防护病毒时,西方媒体嘲讽中国用无人机对居民喊话,称“中国使用特殊的手段来抗击疫情”。

 

1、

△CNN:中国使用特殊手段来看抗击疫情。

而就在西班牙确诊病例突增时,警方同样也使用了无人机监督居民。此时,西方媒体却噤声了……

2、

△西班牙警方用无人机呼喊居民不要外出。(RT视频截图) 西方国家抨击中国采取的封闭措施“侵犯人权 ”

此外,视频中还称,当中国宣布“关闭离汉通道”举措之后,一些西方媒体跳出来指责此举是对人权的“镇压”。

3、

△西方媒体指责中国限制措施侵犯人权(RT视频截图)

4、

△人权观察

而同是“封城”,西方媒体面对中国“封城”和意大利“封城”的评价却大相径庭,还记得《纽约时报》前两天的“经典”双标操作吗?

《纽约时报》双标玩法套路深

同一天的20分钟内,在报道中国和意大利的“封城”举措时,《纽约时报》的评价让人大跌眼镜>>详情。

赞扬 意大利“封城”是“冒着牺牲自己的经济风险”。

抨击 中国“封城”是“极大损害人们的生活与自由”。

5、

△《纽约时报》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截图

网友也说出了真相:中国无论怎么做,都会遭到外媒的批驳。

6、

△网友Farman Ali:无论中国做什么,西方媒体都会进行批驳。如果中国什么都不做,会被批,如果做了什么,依然会被批。

RT主持人和这位网友的观点不谋而合——不管中国做什么,西方媒体都说是“专制独裁”。

7、

然而事实胜于雄辩, 欧美国家虽然嘴上不认可,但中国的防疫措施西方都用上了,这是不争的事实。

当然,中国行之有效的战“疫”经验,也得到了世卫组织的积极肯定。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赞扬中国行动有助于控制新冠病毒向其他国家传播。

中国战“疫”经验走向世界

近日,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中国的抗疫经验引发欧美国家纷纷效仿——发布旅行禁令、区域封锁、限制入境、无人机广播监督、部队参与防疫行动……不知当初挖苦中国抗疫的西方权威们,现在脸疼不?

意大利“封城” 建方舱医院抗疫

意大利是中国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也是继中国之后,第二个对疫情严重地区采取人员流动管控措施的国家。目前,意大利政府无论是在中央层面还是在地方层面,都采取了越来越严格的防控措施。

意大利总理孔特11日晚表示,要求意大利除了药店、食品店等必要门店外停止所有商业活动。

3月20日,意大利临时搭建的第一个方舱医院在疫情严重的北部伦巴第大区克雷莫纳市投入使用。

当地时间3月21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全国停止所有非必要的生产活动,在非必要情况下应实行远程办公。

中国驻意大使李军华在做客央视新闻共同战“疫”直播间时表示,对于中国支援意大利的专家提出的改进意见,意大利几乎是照单全收、悉数采纳。

△中国驻意大使李军华:意大利对中国医疗组建议几乎“照单全收”

法国宣布处于“战争 状态 ”出台措施限制民众出行

8、

为应对疫情,法国政府出台多种抗疫举措。16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处于“战争状态” ,提出“限制民众出行” 的严厉措施,并暂时关闭欧盟与申根区边境。

西班牙全国封闭 限制民众外出

9、

目前,西班牙的疫情防控形势也很严峻,累计确诊病例高达2.8万。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于14日宣布,西班牙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15天的封闭措施,禁止民众外出。

美国关闭美加边境、美墨边境 各州发布“居家令”

近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3万。为防疫情扩散,美国关闭了美加边境、美墨边境,国内各州也相继发布“居家令”。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经过双方共同同意,美国将与加拿大临时关闭边境,暂停非必要的往来。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关闭美墨边境。特朗普表示,与之前美加达成的协议一样,美墨之间的贸易和商业往来仍将保持,相关的基本工人往来继续,但以旅游为目的的游客将无法跨境。该协议与此前美国与加拿大达成的关闭边境协议一同,将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开始实施。

目前,美国加州、纽约州、田纳西州等多州已相继发布了针对本州居民的“居家令”。

此外,美国芝加哥医学部传染病专家提出:“在家看剧就是在拯救世界”,是不是很熟悉?有没有想到那句“躺在沙发上就是为抗疫作贡献”?

病毒无国界,中国不做旁观者,一直秉持着世界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体现大国担当。

目前,中国的战“疫”经验,包括中方已发布了7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6版防控方案等,已被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借鉴使用。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全球化时代,挑战是共同的,责任是共同的,命运也是共同的。这场全人类的保卫战,一起应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