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政府不是货运员,物资紧缺各州长自己解决

2020-03-21 09:00: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面对多个州呼吁联邦政府加强干预、提供抗疫物资援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当天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联邦政府“不是货运员”,不应该购买大量物品然后负责运送。同时他让州长们自己承担起责任,获得抗疫所需的关键设备。

特朗普:政府不是货运员,物资紧缺各州长自己解决

1、

2、

3、

4、

5、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我们又不是货运员”,美国《政客》新闻网站19日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国快速蔓延,面对多个州呼吁联邦政府加强干预、提供抗疫物资援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当天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联邦政府“不是货运员”,不应该购买大量物品然后负责运送。同时他让州长们自己承担起责任,获得抗疫所需的关键设备。

6、

《政客》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9日,白宫举行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工作组例行新闻发布会。报道称,特朗普为他有关《国防生产法案》的决定进行了辩护。据媒体此前报道,特朗普18日曾宣布将启动《国防生产法案》以增加紧急医疗用品的生产,但该法案实际并未启动。

“州长们应该做很多这样的工作,他们正在做很多这样的工作,”特朗普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邦政府不应该购买大量物品,然后运送。你知道,我们又不是货运员。”

《政客》表示,特朗普的言论相当于是在谴责州长们最近的呼声。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国迅速蔓延,美国多州州长呼吁联邦政府加强干预,他们表示,如果医院病床、口罩和其他必需品的供应不能快速而大幅地增加,当地卫生保健系统将很快陷入瘫痪。

特朗普当天还表示,联邦政府将“尽我们所能(为州)提供帮助”,但他补充说,紧急物资的采购“实际上是为了地方政府、州长和本州人民,同时取决于他们如何‘分配物资’。他们会这么做,而且做得很好。”

不过,报道也表示,美国政府还是采取了一些措施。特朗普在18日宣布,将派遣美国海军两艘各配备了1000张床位的医疗船,开赴纽约港和西海岸,旨在缓解当地医院的医疗压力。

本周,五角大楼方面也采取了措施,包括从不同医疗单位调派1000张病床,从储备中调拨500万支口罩和其他个人防护设备等。17日,副总统彭斯还在呼吁,建筑公司向当地医院捐赠N95口罩库存,并停止购买新的口罩。

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与多州州长19日就新冠肺炎举行的一场视频会议上,当州长们反馈医用物资及检测设备匮乏等情况时,特朗普建议各州自己解决物资问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