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权贵无症状也可插队检测 特朗普:这就是人生

2020-03-20 18:2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疫情在美国蔓延之际,不少名人也不幸感染,这其中不乏一些体育明星、影视演员以及知名政客等。然而,与普通美国民众苦苦等待检测机会迥异,一些名人自曝他们在没有任何症状时,也能接受检测,引起民众不满。美国媒体也担忧社会公平遭到了威胁。

美国权贵无症状也可插队检测 特朗普:这就是人生

疫情在美国蔓延之际,不少名人也不幸感染,这其中不乏一些体育明星、影视演员以及知名政客等。然而,与普通美国民众苦苦等待检测机会迥异,一些名人自曝他们在没有任何症状时,也能接受检测,引起民众不满。美国媒体也担忧社会公平遭到了威胁。

据美联社18日报道,美国权贵可以插队检测,而普通人就要经历漫长的等候甚至直接被拒绝,这种现象正变得越来越普遍,也揭露了美国保健体系中关于社会不平等的基本真相——富裕的人常常会得到不同水平的医疗。

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回答这一问题时,也承认有钱有名的人有时会被特殊对待。"也许这就是人生,这时常发生。我注意到有些人很快就接受了检测。"

伊德里斯·埃尔巴

好莱坞演员伊德里斯·埃尔巴17日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尽管他还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上周五,我被告之与我有过接触的人被确诊了。"伊德里斯·埃尔巴表示,因为他将参与拍摄一部即将上映的电影,"我的工作使我要立刻接受检测。"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妻子索菲

不过,他因没有症状就能接受病毒检测招致许多民众批评。依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要求,有症状或有某些国家和地区旅行史等类别的人员才可以首先接受检测。还有消息称,与伊德里斯·埃尔巴接触的确诊人员正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妻子索菲。

克里斯·詹娜

卡戴珊姐妹的妈妈克里斯·詹娜也在和确诊人员接触后,在无症状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接受了检测,最终检测结果呈阴性。

布鲁克林篮网队宣布杜兰特等4名球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布鲁克林篮网队18日宣布,全队在一个私人机构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确认4名球员感染。尽管没有使用公共卫生资源,篮网队接受病毒检测仍激起不满。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社交媒体写道:"在有危重病人等待检测的情况下,一支NBA球队不应该接受病毒检测。检测不应该服务于有钱人,而应该服务于病人。"

30岁的罗宾·弗雷泽就是亟需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普通纽约市民。弗雷泽患有纤维肌痛和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她出现并发症的风险很高。从上周开始,弗雷泽一直发烧和咳嗽。医生建议她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然而,由于试剂短缺,她没能如愿。

看见名人和政要接受检测,弗雷泽感到沮丧。"这太不公平了,"她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凭什么排在前面?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却被挤到队伍后面。"

由于美国疾控中心开发的试剂盒早期出现失误,以及疾控中心严控受检人员类别,民众普遍难以接受病毒检测。一些被采集完样本的人也时常抱怨,由于检测机构积压了大量样本,拖延很久才能出结果。更严峻的事实是,在美国,就算是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得到不及时的检测。

美联社报道,民众的不满凸显美国医疗体制的不公平,经济实力强的人群往往能得到更高水平服务。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允许大型私人诊断机构推出新的检测方法,同时放松新检测方法上市前通常需要的监管规定。

在美国私人机构接受检测可以不受疾控中心有关受检人员标准的约束。过去两周,私人机构接受检测的人数激增。诊断机构预测,本周末前,每天的检测量将超过1万次,本月底前,每天的检测量将增至2万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看看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