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重大发现!我国渤海发现大型油田

2020-03-20 11:31: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海油发布重要油气发现,公司在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获得垦利6-1大型发现,是继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之后,在渤海获得的又一重大发现,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东部油田产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重大发现!我国渤海发现大型油田 可供1万辆小轿车行驶5年

中国海油今天对外发布重要油气发现,公司在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获得垦利6-1大型发现,是继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之后,在渤海获得的又一重大发现,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东部油田产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

垦利6-1发现位于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隶属于我国海上最大油田渤海油田。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该地区历经40余年多轮勘探,效果均不理想,所发现的储量规模小、分布不集中,无法建立有效开发体系。

经证实,垦利6-1油田具有储量规模大、油品性质好、测试产能高的特点,发现井垦利6-1-3共钻遇约20米厚的油层,完钻井深1596米。从测试上看,仅该口井原油年产量就可达40余万桶,提炼成汽油后,大约可供1万辆小轿车正常行驶5年,待油田投产后,多口生产井将带来更可观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2、

垦利6-1的成功勘探,标志着中国海油在莱州湾北部地区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打破了该区域40余年无商业油气发现的局面,展示出巨大的勘探前景,为渤海南部区域开发体系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渤海油田持续绿色稳产10年、上产4000万吨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

记者了解到,在垦利6-1发现的基础上,中国海油将继续推进油气增储上产,推动渤中19-6试验区以及我国首个自营整装深水油田流花16-2等8个新项目顺利投产,力争国内原油和天然气产量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