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张文宏: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

2020-03-16 10:59: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张文宏教授发文称,中国已经迈过至暗时刻,但是现在欧洲突然成为疫情的新中心,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后续我国仍然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按照当前全球的抗疫情况,本场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

“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

张文宏:如果意大利和伊朗的疫情继续向纵深演化,那么新冠的跨年度疫情风险越来越大。

据@人民日报 消息,3月15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发文称,中国已经迈过至暗时刻,但是现在欧洲突然成为疫情的新中心,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后续我国仍然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按照当前全球的抗疫情况,本场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

10

3月15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华山感染”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张文宏:大流行状态下的国际抗疫与中国应对——国际战疫动态与展望(二)》。

文章表示,中国已经迈过至暗时刻。

原本以为中国控制良好,世界也会同步控制,像新加坡、日本以及韩国等东亚国家都做的非常好,但从目前各国坦然接受新冠病毒的广泛传播现实来看,新冠病毒疫情后续发展将不容乐观,英国等“佛系”抗击疫情国家将变成病原输出国,为医疗资源更加不发达的地区带来更大的威胁。

文章表示,现在欧洲突然成为疫情的新中心,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按照当前全球的抗疫情况,本场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如果意大利和伊朗的疫情继续向纵深演化,那么新冠的跨年度疫情风险越来越大。

文章强调,中国下阶段面临的是管控输入性的巨大风险。依靠中国强大的公立医院网络,和中国疾控对已知传染性疾病的快速直报体系,中国“二次过草地”一定能够成功,只不过可能短期内不会结束战疫。

2、

来源:@人民日报、“华山感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华山感染”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