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最新研究:病毒很可能不是从中国传入

2020-03-13 10: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进行了大量分析,并对意大利患者的病毒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后,虽然暂未确定“零号病人”,但来自米兰的马西莫·加里(Massimo Galli)的团队却发现,本国出现的病毒样本,与一名1月份在德国被感染的患者高度匹配。

意大利最新研究:病毒很可能不是从中国传入

据路透社3月12日报道,意大利米兰的一个研究团队认为,可能早在1月时,新冠病毒就经德国进入了意大利。这和此前专家认为病毒是由中国直接传入的猜测大为不同。

1、

自意大利北部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专家在努力寻找将病毒带入境的“零号病人”。在进行了大量分析,并对意大利患者的病毒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后,虽然暂未确定“零号病人”,但来自米兰的马西莫·加里(Massimo Galli)的团队却发现,本国出现的病毒样本,与一名1月份在德国被感染的患者高度匹配。

马西莫·加里是米兰大学传染病学教授,并在路易吉·萨科医院担任传染病科主任。他表示:“与毒株最接近的序列,很可能来自一位于1月19至22日在慕尼黑被感染的患者”。据报道,该患者曾接触了一名来自上海的人。

2、

马西莫·加里资料图,图源:Italia a Tavola新闻网

“我们推测,一个在慕尼黑被感染的人,来到意大利最早出现疫情的地区,在毫无症状的情况下传播了病毒。”加里认为,疫情可能早在1月25至26日就已经在意大利蔓延。

当地时间1月28日凌晨,德国“明镜在线”发布快讯,称德国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患者来自慕尼黑市郊的施塔恩贝格县。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梁由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