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与钟南山连线交流的欧洲呼吸学会表示,正在借鉴中国抗疫经验

2020-03-11 09:17: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月3日至4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与欧洲呼吸学会候任主席安妮塔·西蒙斯博士进行视频连线,向欧洲呼吸学会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和经验。

钟南山

资料图:钟南山

与钟南山连线交流的欧洲呼吸学会表示,正在借鉴中国抗疫经验

欧洲疫情持续拉响警报,意大利宣布从周二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城禁令。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欧洲呼吸学会10日接受《环球时报》书面采访时表示,欧洲正在借鉴中国的抗疫经验,积极为疫情暴发做准备,欧洲公共卫生专家已经认识到中国的快速诊断、可能的新疗法,以及隔离策略的重要价值;学会赞赏中国团队在临床信息和病例结果上的快速分享和高度透明,并称“这是非常宝贵的”。

欧洲呼吸学会告诉《环球时报》,欧洲正在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积极为疫情暴发做准备。学会正在协调各项方案,并将中国等国在疫情应对上的丰富经验纳入其中。

“学会赞赏中国团队在临床信息和病例结果上的快速共享和高度透明,这是非常宝贵的。”欧洲呼吸学会表示。

3月3日至4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与欧洲呼吸学会候任主席安妮塔·西蒙斯博士进行视频连线,向欧洲呼吸学会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和经验。学会对《环球时报》表示,钟院士就临床护理和研究方面做了非常“有用和全面”的介绍,并参与了之后的问答环节。

另外,欧洲呼吸学会表示,将与中国加强抗疫合作。学会计划在今年9月在维也纳举行的欧洲呼吸学会国际大会期间与中方举办联合教育活动,分享迄今为止从疫情中吸取的教训,同时学会也在与中方讨论开展新冠联合研究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