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拒绝招待内地人 台湾黄店藉疫煽仇市民闹爆

2020-03-07 17:01: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台湾多间“黄店”却煽动仇视情绪,声称不招待内地人,引发网民不满。有市民爆料,位于湾仔春园街的餐厅新景园,店门玻璃上赫然贴出一张告示,打着所谓保护客人和员工安全的旗号,声称不招待任何内地人。

拒绝招待内地人 黄店藉疫煽仇市民闹爆

2、

油麻地唯珍上海面家贴出所谓“警告”,声称不招待中国旅客,市民揶揄“黄毒上脑病入膏肓”(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评社香港3月7日电/据大公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多间“黄店”却煽动仇视情绪,声称不招待内地人,引发网民不满。有市民爆料,位于湾仔春园街的餐厅新景园,店门玻璃上赫然贴出一张告示,打着所谓保护客人和员工安全的旗号,声称不招待任何内地人,甚至强制要求食客出示身份证。 

“在中国人的地方歧视中国人,无耻!”市民Tai Ki Man在网上严厉斥责新景园的荒唐措施,更质疑该店的食物、各种用品实乃中国制造。Tai Ki Man直斥如此不辨是非黑白的店铺,不如早日关门大吉吧! 

“黄毒上脑病入膏肓” 

“本店暂不招待所有中国旅客!”这句所谓的“警告”,则出现在油麻地的唯珍上海面家店门玻璃上。郑晴不解,卖的是上海馄饨、北京水饺,用的是大众点评、微信支付、支付宝,却“严重警告”大声疾呼不接待中国人?难怪有市民在网上揶揄:“这店家看来已黄毒上脑病入膏肓了,不用去医院了,直送堆填区吧!” 

《大公报》早前踢爆,“连登”、Telegram群组一度流传所谓“不招待内地人食店”名单,黄埔的“拉面天王”、支持暴徒的“光荣冰室”等榜上有名。郑晴想讲,歧视言论和行为无助控制疫情,只会分化社会、制造矛盾,大家在这个关键时期要有同理心,谅解、体恤不同群体需要,保持理性,齐心抗疫,共渡时艰。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评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