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福克斯一主持人要求中国为疫情道歉 搭档当场打断质疑

2020-03-06 18:39: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多国,一些人则借此蹭热点秀下限。美国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在2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妄称要中国人就新冠疫情“正式道歉”,还称疫情发源于中国,是因为“中国人吃不饱,吃生蝙蝠和蛇”等带有明显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论,其间遭到搭档主持打断和质疑。

美国一主持人要求中国为疫情道歉,被搭档当场打断质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多国,一些人则借此蹭热点秀下限。美国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在2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妄称要中国人就新冠疫情“正式道歉”,还称疫情发源于中国,是因为“中国人吃不饱,吃生蝙蝠和蛇”等带有明显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论,其间遭到搭档主持打断和质疑。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3日报道,沃特斯2日在福克斯新闻台的“The Five”节目中说,“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而我至今没听到中国人说一个字,哪怕是一句‘对不起’。我期待明天得到正式道歉。”报道称,其间其他主持人发出尴尬的笑声,女主持人达娜·佩里诺打断沃特斯:“要是新冠病毒起源于这里(指美国)呢?”沃特斯厉声驳斥,斩钉截铁地说,“不是起源于美国,我来告诉你为什么是中国,因为他们(指中国人)有吃生蝙蝠和蛇的市场,他们是一群非常饥饿的人,中共不能让人民吃饱,因此人民很绝望,吃未煮熟的不安全食物,这就是科学家认为的新冠病毒的来源。”

美国Raw Story新闻网称,沃特斯的言论令搭档们“震惊”。他说这番话时,旁边的女主持人摇头说“不是的,杰西”,但沃特斯置若罔闻,继续自顾自地说。另外3名搭档主持也紧张地笑或沉默不语,有的还用手捂住脸,不知所措。报道称,新冠病毒确实可能来源于蝙蝠,但是首次传播是如何发生的,至今还没有明确结论。

沃特斯对中国人的偏见似乎根深蒂固。《国际财经时报》称,2016年,他在纽约唐人街采访华人时竟然问“这些手表很好看,是偷来的吗?”引发一片谴责。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沃特斯的种族歧视行为邪恶卑鄙,这个人不该再出现在电视上”。(邵一佳)

相关报道:

【美国主持人要求中国为新冠病毒道歉 美国小哥狠批:有毒的美国主义】近日,一条美国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在节目中妄称要中国为新冠肺炎疫情正式道歉并抹黑中国政府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美国小哥 @NathanRich火锅大王 对此作出回应。火锅大王表示,在美国疫情控制不当以及H1N1大肆传播致大量死亡的情况下,美国不想着如何控制疫情而是抹黑其他国家,这就是“有毒的美国主义”。并直言狠批杰西无知,自大,评估事实时毫无逻辑思维。(观察者网微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