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当局极力宣传"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面对质疑台“卫福部”官员改口

2020-03-06 12:30: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卫福部”此前多次宣称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还找来医生拍视频背书。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直到3日还说“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口罩给需要的人”。不过,台“卫福部”次长何启功4日改口称,“密闭空间或人多地方会近距离接触就要戴。”

民进党当局极力宣传"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面对质疑台“卫福部”官员改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台“卫福部”此前多次宣称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还找来医生拍视频背书。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直到3日还说“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口罩给需要的人”。不过,台“卫福部”次长何启功4日改口称,“密闭空间或人多地方会近距离接触就要戴。”有“立委”呼吁台“卫福部”不要再传达错误信息。

 1、

台“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近来,台“卫生福利部”多次发布防疫视频向民众宣传,乘坐大众交通不需要戴口罩。台“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还在脸书声称,“不用戴口罩是大家都不敢接受的真相,也不敢身体力行”,她说,“我自己有坐捷运、也有坐高铁、火车,我没生病,我不会戴口罩。”

2、

Kolas Yotaka脸书截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此外,民进党当局还曾请“柚子医生”陈木荣配合台“卫福部”拍了一段视频宣导,称搭大众交通工具也不用戴口罩。视频中,这位医生建议,把口罩留给病人、医护人员这些真正需要的人。

此言论随即在台湾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批评“太扯了”,“口罩不够就要大家不要戴。”

直到3日,苏贞昌在台“立法院”被“立委”赖士葆质询时,他还称“口罩政策一直都只有一个”,“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口罩给需要的人”。“卫福部长”陈时中也说,政策大方向没有变。

4日,面对国民党籍“立委”的质询,台“卫福部”次长何启功做出不同回应,称现在在大众公众交通内,民众都会戴口罩,杨琼璎表示这是民众的自主管理。杨琼璎还提到,“卫福部”当初的宣导视频偷偷下架,不知以“卫福部”的专业立场来看,到底要不要戴口罩。何启功经多次追问后终于改口:“到密闭空间或人多地方会近距离接触就要戴。”杨琼璎怒批“卫福部”竟拍这种视频,呼吁“卫福部”不要再传达错误信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