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将新冠肺炎中国诊疗方案译成波斯语向公众发放

2020-03-03 11:31: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另据伊朗驻华使馆消息,为尽快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伊朗日前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相关的措施还包括:将中国诊疗方案翻译成波斯语向公众发布、全国所有学校停学、取消包括婚礼和葬礼在内的一切集会、在公共场所实施体温监测等。

伊朗将新冠肺炎中国诊疗方案译成波斯语向公众发放

为尽快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伊朗日前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称,从3月2日起伊朗在全国各地派出30万个医疗小组上门逐户排查疫情。纳马基表示,这些小组将主动前往人们家中,而不是等待患者来就诊,平均每个小组大约会入到访270名伊朗人,所有医疗小组均配备有必要的诊断装备,诊断出的病例将被送到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纳马基说,如果能在早期就诊断出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将得到更快更好的治疗,死亡率也将因此降低。

另据伊朗驻华使馆消息,相关的措施还包括:将中国诊疗方案翻译成波斯语向公众发布、全国所有学校停学、取消包括婚礼和葬礼在内的一切集会、在公共场所实施体温监测等。伊朗驻华使馆在其微博上表示,“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就像任何困难都打不倒中华民族一样,也不会有任何困难能打倒伊朗人民。” 

伊朗外长:急需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物资,感谢世卫和友好国家

伊朗外长扎里夫(Javad Zarif)3月2日表示,目前伊朗急需口罩、呼吸机等各类医疗物资。

1、

伊朗外长扎里夫。资料图

扎里夫在其个人推特上发文表示,目前伊朗急需N95口罩和一次性三层口罩、呼吸机、手术服、新冠病毒试剂盒、面部及身体护具等医疗物资。

伊朗近期新冠病毒疫情严峻,根据伊朗卫生部通报,截至3月2日,伊朗已经确诊1501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有66例死亡病例,死亡率约为4.4%。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由于疫情扩散迅速,伊朗当地已经很难购买到口罩等防护物资。为了满足医务工作者和消费者的正常需求,伊朗政府开始出重拳打击国内的医疗用品黑市交易活动。

扎里夫在2日的推文中还感谢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友好国家,在伊朗面对美国的“经济恐怖主义”之际,与伊朗团结对抗新冠病毒。扎里夫在推文中称,美国的这种“经济恐怖主义”已经危及伊朗的病人。

据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于29日发布的消息,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一行5人在29日凌晨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并携带了部分中方援助的医疗物资。

伊朗卫生部官员表示,伊方赞赏中方抗击疫情取得了积极成效,感谢中方在伊困难时刻提供医疗物资和技术支持,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借鉴中方抗疫经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