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疯了!要自由不要口罩,美国天价检测,抢完厕纸又囤枪…

2020-03-03 10:18: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原本以为发生在武汉的事情已经够魔幻现实主义了,没想到当疫情扩散全世界,各国出现了更魔幻的场面...。

疯了!要自由不要口罩,美国天价检测,抢完厕纸又囤枪…

1、

我原本以为发生在武汉的事情

已经够魔幻现实主义了

没想到当疫情扩散全世界

各国出现了更魔幻的场面

01

意大利

要自由不要口罩

在欧洲,意大利的疫情最为严重,已经突破了1128人确诊.

但是一些发生在意大利的事情让人十分不理解。

2、

截止到2月29日 意大利已经确诊1128

而有些人打出横幅反对戴口罩

认为这是侵犯个人自由的行为

3、

4、

意大利一些民众举行游行示威

抗议官方的封锁令

认为这侵犯人权

另一件发生在意大利议会里的事儿,就更让人捉急了。

2月26日,意大利一名议员戴着口罩进入议会,然而却因此被嘲。

在发言时,他情绪激动,直言“疯了!真的疯了!”他说,“我戴口罩并不妨碍任何人,我是在自我防御,因为免疫系统功能不好。”

接着,他脱掉口罩对大家说:

“好那我脱掉口罩,告诉你们,我去过三个疫区,现在你们觉得我戴口罩好还是现在这样好?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建议你们让我戴上口罩。

如果你们是聪明人,你们也早就戴上口罩了!你们要保护大家,而不是让我保护你们!”

说完,他怒摔话筒。

02

美国

检测不及时

导致124名医护被隔离

美国确诊新冠病毒的病例一直在上升。

就在昨天,美国CDC表示第三例和第四例不明来源的病例确诊。

第四例不明来源病例是一个华盛顿州的18岁的学生。

第三例是俄勒冈州的,在Forest Hills Elementary School小学工作,2月19日开始有症状,但是直到9天后的星期五下午才测试阳性。

与此同时,UC Davis 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的三名学生被强制隔离,因为其中一名学生出现了疑似症状,正在接受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检测。

和3名学生一同接受强制隔离的,还有该校的124位医护人员。

这124位医护人员被隔离是因为加州手里确诊病人在2月19日送到加州戴维斯医院之后,医护人员直到23号才发现该病人的异常并开始做新冠病毒检测。

然而直到26号该病人才被确诊,在此之前,已经有大量医护人员与该病人接触了。

而对于那些无症状的其他接触者,根据美国CDC的指导方针,没有接受病毒检测。(目前CDC不给没有症状的人做新冠病毒检测)

目前出于保护个人隐私,戴维斯校方没有公布哪些学生和医护人员是被隔离的。

03

日本

民众疯狂囤积卫生纸

中国人抢购双黄连的一幕在日本也发生了。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日本人囤积的是卫生纸。

因为疫情的关系,日本出现了“厕纸要断货了”“因疫情无法从中国进口厕纸”“厕纸和生理用品的原料都被拿去做口罩了”等谣言。

1、

日本民众正把一年都用不完的厕纸整车整车搬回家

2、

3、

4、

5、

这些谣言导致日本多地的民众疯狂抢购厕纸、生理用品等,虽然有的店家已经贴出告示提醒是谣言,

但因为囤货的人源源不断,很多地方的厕纸真的被强行买断了货。

看来灾难面前偏信谣言,并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专属,是人性的通病啊。

04

美国

天价新冠检测

自费检测要数千美金

日报君读者们可能最关心美国的情况,那么美国到底有没有做好相应的措施应对这可能“一触即发”的疫情呢?

前天,著名美国的视频创作者“我是郭杰瑞”特地暗访纽约医院。

1、

2、

如果你人在美国,你怀疑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想要检测。

要花多少钱呢?

3、

插播的新闻就是:

一名近期从中国返回美国的男子在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后收到了3500美元的医疗账单。

仅仅是测试疾病就如此昂贵,很难想象后续的治疗费用将会是何等的惊人!?

而目前美国CDC并没有说明治疗新冠感染的费用会不会由政府来承担。

但根据以往的疫情,比如2009年H1N1疫情,政府承担治疗费这种好事儿,您还是换个国家去期待吧。

05

特朗普:

比起流感每年死几万人

新冠不用担心

2月26日,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情并没有那么可怕,美国对疫情的控制是很成功的。

只不过,特朗普提振信心的方式比较特殊。

他先是夸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功,然后给了公众一串数字:

流感在美国每年造成2.5万人-6.9万人死亡。

特朗普坦诚,这组数据让他感到震惊。

随后特朗普建议民众想对待流感一样对待它……

除了用跟流感的死亡人数对比

来给予大家“信心”之外

特朗普还称疫情被民主党夸大了

并且他批评媒体夸大了疫情

06

美国

医院床位不够 无发热门诊

口罩紧缺 治疗需自费

除了特朗普比较搞笑之外,美国的医疗系统有没有做好准备呢?

美国的视频创作者郭杰瑞特地暗访纽约医院。

一、没有开设专门的发热门诊

以纽约的表维医院(Bellevue Hospital Center)为例,该医院并没有像中国那样开设专门的发热门诊。

根据郭杰瑞的实地考察,不仅是没有发热门诊,而且该医院连相关的告示都没有张贴。

1、

2、

图源:郭杰瑞

此外,当郭杰瑞进入医院内部采访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告诉他医院里除了急诊室以外并没有特殊区域。

整座医院只有7楼一层是隔离区域,还是当年治疗“埃博拉病毒”时留下来的……

二、美国现在已经买不到口罩了?

美国CDC建议那些认为自己有感染病毒风险的民众自觉带上口罩,避免传染给他人。

3、

图源:CDC

然而事实上是,别谈“戴口罩”了,美国市面上根本连口罩的影子都见不到。

4、

图源:郭杰瑞

在纽约表维医院的大堂观察了约20分钟。郭杰瑞没有看到一个人戴口罩,甚至连医生都没有戴。

所以美国医生的口罩储备充足吗?

根据美国公共卫生部长提供的数据:全美医院的N95口罩储备量总数只有3000万个。

但如果美国一旦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将会需要3亿个N95口罩供给医务人员。

那么美国的病床储备充足吗?

让我们来横向比较一下。

根据网络上的粗略统计,在中国,每1000人有4.3个病床。

而美国,每1000人只有2.8个病床。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如果中国的病床床位紧缺,那美国更加不够。

5、

图源:郭杰瑞

就以美国纽约市为例,

纽约目前只有1200个负压床位,这已经需要很多专业设备得以支撑。

作为美国人口密集度大的城市,纽约病床并没有想象中的多,那么美国其他州呢?

美国的医务人员人手充足吗?

如果疫情在美国某个区域爆发,其他州的医生可以前往疫区补充人力吗?

这个答案是否定的。

由于美国大部分的医院为私立医院,再加上有一半的医生是个体经营。

这注定了美国医疗系统并不能像中国那样号召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前往最需要和最缺乏人手的地方“战疫”。

美国的物资充足吗?

由于疫情快速蔓延,美国夏威夷卫生部门建议民众提前准备14天的食物、水和其他补给品。

此消息一出,美国多地许多超市便进入了“抢购模式”,大批民众在超市排起长队,开始抢购物资。

据了解,美国部分超市到四月份可能会出现货物短缺的情况。

根据郭杰瑞在纽约街头的采访,

我们可以看到,有些美国人不在乎这场疫情,认为仅仅只是流感而已。

1、

2、

也有的美国人比较担心一旦疫情在美国爆发,美国将会陷入混乱。

3、

07

美国

囤粮囤口罩之外

还得囤枪

面对疫情只能预防为主,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各国的口罩一度被中国人炒上了天价,囤积口罩也是家里有矿的表现。

但在美国,不仅没人疯狂购买口罩,反而枪支的销量暴涨。

囤枪在家就能抵抗病毒?

这个思路,美国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6、

2月25日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随着这一消息公布,三天内旧金山教堂区枪店Fightback247的枪支销售增长了45%,弹药销售增长了130%。

“还有的枪店被涌入的平民买到断货。”

4、

5、

各地华人都在疯狂囤粮和口罩的时候,美国人都开始囤枪了。

美国人速来有大灾难来临前囤枪的传统。

毕竟在一个人人持枪的社会里,当灾难来临,你首先要考虑到如何自保。

08

美国

口罩暴涨 每个25美元

随着疫情爆发,美国各地的口罩早已脱销。

据美国CBS报道,美国休斯顿民众已排起长队抢购N95口罩。

在医疗器械商店里,一只N95口罩的售价已经飙升至20至25美元之间。

此前,一包两只装的N95口罩价格为8美元。

在加州,Walgreen药店里的咳嗽药、感冒药、流感药、喷雾器、口罩和体温计早已被抢购一空。

弗吉尼亚州超市的货架上,像意大利面这样的不易腐烂食品也属于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的。

1、

 

09

意大利

调高确诊检测标准

减缓新增确诊

2月28日根据美联社报道,意大今天突然调整了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标准。

美联社在报道中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意大利政府只有在各地的上报病例得到意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确认,才能算作确诊病例。

为了放缓确诊的增速,意大利对检测标准作出了另外一项重大调整,将只会检测出现症状的高风险人群。

在境外的网络上,也有人对于意大利的这一调整感到担忧和不满,认为这会掩盖疫情的实情。

甚至有人炒作阴谋论说,这是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封口”意大利。

10

美国

新冠检测的标准过于苛刻

自费又太贵

目前美国CDC对于新冠病毒的检测标准是这样的:

有过中、日、韩、伊朗、意大利旅行史的疑似患者

或者出现了严重的急性下呼吸系统症状的患者,可以申请做新冠病毒检测。

但这一标准依然被认为过于严格。

《纽约时报》则援引了美国一些临床医生的观点:如果等到重症才进行检测,这不利于发现早期的感染者。

2、

这一标准收到美国医疗界的广泛批评。

而且后来又爆出CDC给出的一些检测盒出现一些问题:

3、

而很快这些声音可能就要被抹杀掉了: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已对有关新冠病毒的消息进行了全面的控制。

美国的病毒专家也已接到白宫的指示:

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不得随意对外发布消息。

说好的在一个健康的社会里,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呢?

4、

自古以来,没有几个国家能在全球流行传染病中独善其身

疫情是一张递给全世界各国的考卷

而各国答得如何就要看各国自己的实力了

前天,WHO世卫组织官员称“中国的办法是有效的”

5、

作为已经饱受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的中国人

实在是不想再看到任何国家疫情大爆发了

更不想看到一些魔幻现实主义剧情

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上演了

来源微信:北美留学生日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美留学生日报微信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