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组图】疫情下的夜幕江城 救护车急驰而过

2020-03-02 17: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抗疫战场,不见硝烟,却充满危险。有英雄守护,夜幕下的江城,在宁静中安睡。在路灯下,在马路旁,在病房里,在每一个角落的平凡岗位上,无数英雄的人民,依然在忙碌,在奔波,在战斗,一刻不停歇。

疫情下的夜幕江城 救护车急驰而过

抗疫战场,不见硝烟,却充满危险。

有英雄守护,夜幕下的江城,在宁静中安睡。

在路灯下,在马路旁,在病房里,在每一个角落的平凡岗位上,无数英雄的人民,依然在忙碌,在奔波,在战斗,一刻不停歇。

2月下旬,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选择多个夜晚,驱车大街小巷,用镜头记录大武汉的夜行人——那些坚守岗位保障城市运转的平民英雄。

2月28日晚8时,骑手陈宇途经武昌双湖桥前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送外卖食品。

初春的深夜,街道冷冷清清,偶尔有身着蓝色或黄色冲锋衣的骑手急驰而过。26岁的骑手张江涛,已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自武汉对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他帮市民代买食品、药品、日用品的订单翻了番,每天行走的步数都在2万以上。像张江涛这样的骑手很多。他们奔波穿梭于大街小巷,为市民生活提供保障,是隔离防疫、减少人员流动的贡献者。

2月25日凌晨,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香港路口,60岁的环卫工彭顺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2月24日凌晨1时07分,武汉市青山区沿港路,结束了当天患者转运任务的武汉公交六公司党员驾驶员郑少银擦拭前挡风玻璃。

32岁的公交司机郑少银,转运患者是他每天的工作任务。除夕那天,车队线路长在工作群中发出了要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消息,郑少银第一个在群里回复“我是党员,我要上防疫一线”。一个多月来,郑少银累计接送患者超过300人次。

2月24日凌晨0时18分,武汉市青山区冶金街楠姆社区工业四路随州街执勤点,值班员张小安(左一)、蒋爱军(右一)仔细检查出入小区居民的证明文件,并进行测温和登记。

年过半百的社区保安张小安、蒋爱军,长期夜班,生物钟早已切换。他们密切配合,一丝不苟,严守老旧小区的第一道防线。测体温,填表格,检查证明文件,对再熟悉的街坊邻居也一视同仁。

2月28日凌晨1时30分,武汉市洪山区未来城大酒店,即将从酒店驻地出发前往麒麟物流方舱医院的内蒙古医疗队医务人员登上公交车。

2月24日23时02分,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街瑞安城市酒店,两名值班人员为酒店大堂进行当天第三次消杀。

2月29日21时,一辆救护车从冷清的大街上急驰而过,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曙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仍在忙碌。

2月24日21时07分,武汉市武昌区团结大道长城嘉苑小区门前,26岁的“饿了么”骑手小哥张江涛电话联系客户下楼取件,这是他当天完成配送的第42笔订单。

34岁的民警杨威,白天忙了一天,凌晨4点仍精神抖擞,在方舱医院外驻点执勤,守护着方舱里200余名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平安。他掏出手机,给记者翻看女儿的照片,幸福洋溢在脸上,“我已经有一个月没回家了,2岁的女儿和我视频聊天时,都快认不出我了。”

26岁的网约车司机成卓,自春节起,便主动加入了滴滴出行医疗预备队,承担医护人员上下班接送任务,每天起早摸黑。穿着一身厚重防护服的他,出车几乎不敢喝水进食,怕上厕所不方便,更怕耽误了医护人员的时间。为了避免给家人带来潜在危险,成卓坚持选择租住在外,已有一个月没回过家。

“有这么多普通人坚守岗位,我相信最先认怂的一定是病毒。”外卖骑手吴辉如是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