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暴徒旺角纵火闹事还袭警 港警拘捕115人

2020-03-02 12:39: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乱港头目黎智英涉嫌未经批准集结及恐吓记者日前被捕,乱港分子发起“报复式”反扑,在旺角制造暴乱。

暴徒旺角纵火闹事还袭警 港警拘捕115人

2、

1、

4、

3、

视频截图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杨伟民】乱港头目黎智英涉嫌未经批准集结及恐吓记者日前被捕,乱港分子发起“报复式”反扑,在旺角制造暴乱。

2月29日晚6时,一些黑衣人以所谓“纪念831事件”为名,在太子站地铁出口及旺角警署外聚集,其间有人挥舞“港独”旗,还有人用激光笔照射警署。警方一度在警署内举起蓝旗警告。暴徒则持续占据弥敦道及太子道西行车线,严重堵塞交通,晚上8时30分更摆下“伞阵”,以胶栏杆、胶链、卡板设路障,随后又向路障投掷汽油弹,现场火光熊熊,并传出数次爆炸声。警方举起黑旗,再度发射催泪弹驱散。半小时后,旺角站外也被暴徒纵火。港铁宣布,因突发情况旺角站暂时关闭。

香港警方3月1日称,多次警告无效后采取驱散及拘捕行动,在旺角及太子道一带共拘捕115人,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纵火、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警方还说,行动期间一名警员被多人以砖头、石头、竹枝等硬物袭击,在生命安全受严重威胁的情况下拔枪戒备。这名警员头、手及脚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治理。另一名警员也遇袭导致手部受伤。据香港头条日报网3月1日报道,保安局最新统计显示,自去年6月“修例风波”爆发以来,警方在大型公众活动中拘捕超过7100人。

暴徒的此次行动,源自去年8月31日——香港太子站观塘线前往调景岭方向的车厢中,有黑衣暴徒与市民动武,警方接报后拘捕52人。事后,有人在网上疯狂造谣称6名黑衣人当晚在太子站“遇害”,还有人不断在太子站设灵堂,借机煽暴仇警。香港警方、港铁及有关部门已先后多次辟谣,去年12月有香港媒体成功与6名所谓“死者”接触,证实6人在离开太子站时均神志清醒。

政府发言人3月1日谴责暴徒破坏社会安宁,严重威胁市民的生命安全,强调会严肃跟进这些无法无天的行为,将他们绳之以法。发言人又提到,位于葵盛围的一家诊所3月1日凌晨被人投掷汽油弹,令无辜病人受害。暴力示威事件加上疫情,令香港经济和社会面对前所未见的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