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递交辞呈

2020-02-24 17:19: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等媒体2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因为遭到逼宫,马国总理马哈蒂尔将解散执政的希望联盟,重新组建政府。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辞职

782人参与234评论   Loaded: 41.47%  PauseCurrent Time 0:31/Duration 4:01FullscreenMute 自动播放

法新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快讯】法新社消息称,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已向该国最高元首递交辞呈。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资料图

此前报道:马哈蒂尔“遭逼宫”解散执政联盟?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等媒体2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因为遭到逼宫,马国总理马哈蒂尔将解散执政的希望联盟,重新组建政府。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哈蒂尔领导的土著团结党,已和包括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派系在内的5个政党成员,完成筹组新政府的谈判。他们23日下午到国家皇宫觐见国家元首。新执政联盟成员名单或于24日宣布。马国《东方日报》称,消息人士表示,在新的执政联盟中,马哈蒂尔将继续担任总理,副总理则最有可能由阿兹敏担任。

有分析认为,马来西亚此次政局变动,和马哈蒂尔此前承诺将于今年将总理之位让给前副总理安瓦尔有关。安瓦尔是希望联盟最大成员党人民公正党的主席。据马来西亚“当今大马”新闻网23日报道,有政界人士表示,部分人向马哈蒂尔“逼宫”。可靠消息人士对《星洲日报》说,安瓦尔23日下午称,因为政府领导人奉行种族政治,偏离了多元治国方针,因此“很难再合作下去”。安瓦尔的政治秘书表示,安瓦尔24日将觐见国家元首,汇报最新的政局发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